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孙亚菲创业故事:金领创业者掘金网购奢侈品!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孙亚菲创业故事:金领创业者掘金网购奢侈品

从公务员到知名记者,从华尔街的投资总监到CBD办公楼里创业者中的一员,孙亚菲不断改变着自己的角色。上线已近两年的第五大道奢侈品网(下称第五大道)已经盈利一年多。在电子商务行业里,能够以这样的速度盈利极为罕见。在大多数B2C网站和奢侈品网站都不盈利的情况下,孙亚菲是怎样做到盈利的?当初,她为什么放弃高薪,选择自己毫不熟悉的奢侈品网站创业?

创业之初:想到就去做

国贸附近的一个300平方米的办公室内,陈列着COACH、GUCCI、PRADA、LV和BURBERRY等奢侈品,这就是孙亚菲所创办的第五大道网站的展厅兼办公室。几乎没有装修的简易布置透露出这位女主人的创业态度和生活品味。

从无忧无虑的“金领”转型为忙碌于许多琐碎事情的创业者,孙亚菲说:“一个契机使我看到,中国奢侈品是个巨大的市场。然后我立刻辞了工作,着手创办这个网站。对我来说,创业就是想到就去做,如此简单,不必左思右想。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一向喜欢奢侈品并主修奢侈品专业的妹妹孙多菲因为放暑假从美国回来。她有许多闲置的护肤品和衣服,将一部分放在淘宝上去出售,没想到竟被一抢而光。

姐姐孙亚菲的创业激情一下子被点燃。她说:“在欧美国家,一款新品过季后主要有两个渠道可以消化——奥特莱斯(实体折扣店)和专业的奢侈品折扣网站。国内现在缺少专业、正规的奢侈品折扣网站,这一定是个机会。

于是,孙亚菲辞掉工作后立刻着手网站的建设。当时,除了因为网站设计而每日奔波于国贸和中关村之间外,孙亚菲还要频繁出国寻找货源。在创业启动仅两个月后,孙亚菲于2009年1月1日不仅拥有了MARC JACOBS、DKNY、JONES NEW YORK等国际品牌的稳定货源,还拿到了一笔天使投资,第五大道网站就此上线了。

最重要的资源:朋友

对B2C网站来说,货源和人气至关重要。孙亚菲在创业之初为什么受到大牌供应商的青睐?她又是如何赚取人气的?这恐怕要从孙亚菲的为人说起。在孙亚菲的办公室,你不会听到“老板”这两个字,每个员工都称她“姐”。这就是孙亚菲的秘诀——人缘好,朋友多。

“在创业之初,朋友是我最重要的资源。”孙亚菲坦诚地说。最初,在听说孙亚菲要创办网站后,她在华尔街工作的老板兼朋友波特·毕博——一位拥有40年投资经验的投资银行家——不仅介绍了众多奢侈品代理商给她,还拿出几万美元作为天使投资。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孙亚菲   第五大道奢侈品网  
来源:
作者:
点击:
发布日期:2010-11-24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孙亚菲创业故事:金领创业者掘金网购奢侈品》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