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互联网创业 站酷网创始人梁耀明的创业故事!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互联网创业 站酷网创始人梁耀明的创业故事

互联网总是有这样的神奇魔力,不论学历和背景、不看长相和年龄,只要你有一颗怀揣梦想的心,酝酿着足够吸引人的创意和idea,并为之不懈努力和奋斗,即使跌倒了,仍咬牙坚持直视前方,成功已在远处与你遥遥相望。

梁耀明,今年34岁,出生在广州一个普通的家庭,没有类似其他经理人的海归游学经历,没有一张令人称赞的高学历文凭证书,没有令人艳羡的家庭背景,凭借着自己对爱好的执着追求,凭借着自己对实现梦想的不妥协和不放弃,用星星之火点亮了他的小宇宙,与站酷一起快乐的过活着。

IT圈,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或许有些人对他并不熟悉,甚至从未听说过,但在设计师们以及那些设计爱好者的小小国度里,梁耀明(站酷创始人)和他的站酷网早已扬名在外。他告诉我们,"站酷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在他和团队的百般呵护下,这个汇聚众多各式各样原创设计和创意的站酷网已称得上是艺术创意类网站中典型的成功代表之一了。

从最初的以网页设计资料分享为主到今天的原创交流、走向商业化运营,在不知不觉中,站酷与设计师们一起携手走过了六个年头,昔日那个恰似襁褓中婴儿的站酷现在已是个翩翩少年了。

六年风雨创业路,站酷在无数次跌跌撞撞中爬了起来;作为家长的梁耀明亦尝尽了个中艰辛,和其他创业者一样,他也曾彷徨过、退缩过,最终咬牙坚撑但却从未后悔过。

梁耀明说,"站酷是在快乐中诞生和成长的"。话虽如此,当站长之家有幸与他接触并听说了他与站酷一路走来的每个细节,却也真真地感受到了这其中的苦中作乐。细细品味,这是一个美好而值得称赞的创业故事,更加期待的是,故事仍在继续……

初创业时的艰辛——2006年8月站酷上线

所谓"无心插柳柳成荫",站酷的诞生其实很好地诠释了这句话。

2006年,梁耀明就职于某网络公司,工作中经常需要设计东西,设计类的相关工作除了需要突然迸发地灵感外,大量的素材和资料也是必备的。亦如"书到用时方恨少",碍于当时并没有一个很好的平台可以搜罗到这些资料供他们使用,于是,平时尤其喜欢"鼓捣"网站的梁耀明有了一个突发奇想,为何不自己尝试着做?他收集一些资料和素材发布到网站上,既能方便自己也能方便别人参考和使用,事实上,这就是站酷的"前身"。

就这样,没有周密的创业企划案,没有融资团队在背后的强大支撑,甚至根本没有半点创业的想法,只是自己喜欢,只是工作需要,梁耀明做起了他的"站酷"。用梁耀明自己的话说,"我也没想到网站上线后大家能喜爱"。

至于当初为什么取名叫"站酷"?梁耀明说:"其实是先有了域名ZCOOL,一开始网站的内容是以网页设计为主的,其中有一个栏目是酷站欣赏,想来想去觉得叫"站酷"挺好的,虽然词典中没有这个词组,但读起来还是挺顺口,挺酷的。"说完,他自己也情不自禁地笑了笑。

或许还是缺少了大脑某根神经冲动的刺激,取好名字、决定了内容方向、已经上线的站酷起初并没有被梁耀明当作毕生事业来经营。

他告诉我们:"建立站酷的前几年,都不觉得自己是在创业,也没想过真正意义上的创业,一直都是我和我妻子利利两个人一起快乐的做着这个网站。"

有着一份薪水还不错的工作,闲时摆弄一下站酷,既有稳定收入来源,也可以与自己的爱好亲密接触,在普通人眼中,这其实亦不失为一种不错的选择。

2007年站酷闯生存难关

2007年,梁耀明就职的公司面临解散的关卡,这时,摆在他面前的只有两条路:要么专职做站酷,要么再找一份工作。

当时的梁耀明可谓是左右为难。如果选择专职做,势必要铤而走险。由于当时网站收入不稳定,暂且不谈站酷能否挺下来,最终很有可能连温饱问题都解决不了;但如果专职运营站酷,白天就可以有大把的时间投入到网站中,甚至乐观的他还可以双手合十欢喜地期待:站酷或许能有更好的发展。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站酷   梁耀明  
来源:588创业论坛
作者:588创业论坛
点击:
发布日期:2012-09-19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互联网创业 站酷网创始人梁耀明的创业故事》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