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56岁老人三亚创业 开办家庭旅馆圆创业梦!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56岁老人三亚创业 开办家庭旅馆圆创业梦

张彩英、张慧芳(姐妹)都是黑龙江人,扎根三亚做旅馆生意,为圆“安家梦”艰辛创业8年,期间只回过两次老家探亲。如今,她们开设的家庭旅馆早已初具规模,从最初的18间客房发展到现在近百间,每年要接待来自国内外成千上万的游客,成为很多人旅途中的“家”,用她们的话说是:“让每一个游客感觉来到三亚就好像回到了家。”

56岁老人三亚创业 开办家庭旅馆守着小幸福

近日,南海网记者走进了位于三亚湾吉祥街口的顺鑫旅馆。因为旅馆正对着大海,9层小楼在碧海蓝天的衬托下,显得格外“小资”。顺着小道往左边走进去,旅馆大门呈现在眼前,门口放着两台立式冰箱、一把四座遮阳椅,头发斑白、已经78岁的陈淑芝(张彩英、张慧芳的母亲)正坐在门口闭目养神,看见记者过来,她眯眼一笑、利索地站起来询问。

坐下闲聊不过三分钟,张慧芳抱着一床刚从客房换下来的被套匆匆走出来,皮肤黝黑、身材微胖,已经54岁的她看起来总是那么乐观,看见记者顿了一会,突然好像记起了什么,赶紧走过来招呼记者坐下,放下手里的被套,从冰箱里拿了罐饮料递到记者手里,笑着说“这个很凉,解解暑。”

问及现在旅馆生意,张慧芳伸手掐算了一下,咧嘴笑笑:“暑假来三亚旅游的家庭比较多,所以还过得去,再过10来天就要国庆了,那会又有得忙了。”张慧芳一边跟记者聊着家常,一边招呼着服务员拿干净被单去客房换洗,记得去年年底她还在发愁找不到服务员。

这时,一直坐在一楼收银台前忙碌着的张彩英也起身走过来,她说:“国庆马上到了,旅馆新招了四个服务员,我们年纪也都大了,很多活干着很费劲,高科技也整不明白,你看这扫描仪出毛病好多天了都不会弄,还是得请人来修。”

记者走进一楼客厅,陈设风格跟半年前的大不一样,宽敞明亮、格局精致,正对面是全新的收银台、凉椅、电脑,张慧芳说:“都是刚装修的,为了加强消防安全、美化住房环境,陈旧的设备都拆了,7、8楼也在重新装修,准备加设高端客房。”

随后,张彩英又领着记者到楼上参观客房,每一间的陈设都很精美,沙发、电视、冰箱、空调等家具一一俱全,走进去完全看不出这是旅馆,似乎有一种家居的味道。客房装修应该下了不少功夫?张彩英说了句话很让人印象深刻:“开办家庭旅馆挣不来大钱,给游客家一样温暖,同时也守着自己的小幸福。”

偶然旅行“闯进”三亚:梦想在这有个家

不认识张慧芳姐妹俩的,谁也想不到她们已经离开老家在三亚“闯”了8年,但与所有“南漂族”创业路不同的是,她们俩与三亚结缘是缘于一次偶然的旅行。张彩英原本在哈尔滨一家冰雕公园的游乐场上班,零下30度左右的工作环境把身子折磨的一身毛病,2001年11月,那年她刚好46岁,在一个朋友的建议下来到三亚旅游。

张彩英到了三亚以后,完全被这个城市惊呆了。那会已经11月了,北方早已经天寒地冻,三亚却很温暖,从哈尔滨带来的羽绒服完全用不上。“临走前,我就在心里默许一定还要来,然后在三亚安个家。”张彩英告诉记者,她第一次到三亚旅行只呆了三个月。

2003年,思虑再三,辞职在家一年多的张彩英带着妹妹张慧芳决定南下三亚,这一次不是旅行,而是来“找家”。“十年前的三亚,很多地方没被开发,处处都很天然。”张慧芳讲述,当时三亚城市很小、人很少,三亚湾路还是一条土路,周边都是住着渔民,整条海湾弥漫着鱼腥味,但是这里的阳光、海滩、大海却很漂亮。

到了三亚以后,姐妹俩顾不得欣赏美景就开始到处租房子落脚,“当时三亚市内酒店、宾馆很少,找房子特别不容易,旅游住宿很头疼。”张彩英说,找房子的尴尬让她突然有了一个想法:三亚气候好,以后来旅游的人一定会越来越多,而这里的住宿条件却极为缺乏,要是在三亚做旅馆生意应该不错,但这个想法刚开始并没有让家人认可,都觉得地方太小砸钱进去不值得,但姐妹俩的意见却出奇的一致。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三亚创业   家庭旅馆   旅馆创业   旅馆  
来源:南海网
作者:南海网
点击:
发布日期:2012-09-26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56岁老人三亚创业 开办家庭旅馆圆创业梦》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