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成功做好化妆品专卖店的三个步骤!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成功做好化妆品专卖店的三个步骤

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于美的需求也与日俱增,徜徉于大街小巷,无意中会发现多了一些化妆品专卖的商店,商品琳琅满目,店里的小姐服务热情,且熟知美容知识,多半生意兴隆,面对着这样一个时尚又赚钱的生意,很多的人都想试一试,那么怎样来开化妆品店?开一个化妆品店应该具备哪些?注意哪些?怎样去经营呢?其实做好化妆品专卖店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也很难面面俱到的进行阐述,而每个成功的店面也都有自己的成功之道,笔者就将一些成功开店的人士的经验作了归纳和总结,希望能给正在经营和准备开店的朋友一些启示。

开店赚钱是我们每一个老板的目的,但在开店的过程中都急于快速把钱赚到手,就忽视了很多重要环节和开店的要素,开店的时候激情似火开了店后悔莫及,其实笔者认为关键的几个因素只要能够把握好,就能做好专卖店。这三个因素是:选址、进货、开发与管理顾客。

第一步:选址。

按照步骤来讲首先是给店面选址,开店选址选址非常关键,兵法云:兵之胜,地之助,说明地理位置的重要性。有人说店铺的位置决定约50%的营业额,这是有道理的。在行业中有一步差三市的说法,即使差不多在同样的地段,店面之间差一步,生意却会差很多。由此可见选位置对于开店铺是多么的重要。店的选址一般是根据店面的定位和面对的消费群体来做出判断的。如果要经营高价位的品牌,主要针对年轻白领的化妆品就应该选在消费层次较高的女性聚集区域,如精品服饰店、珠宝首饰店、高档的写字楼旁等,如果是中等价位的,针对年轻一族的化妆品,就应该选择在肯德基、麦当劳或者高校附近的繁华街道。另外还要重点考虑的是自己的经营水平和经验、资金等,开在不同的地段价格也会是天壤之别。

化妆品店根据其所处的环境的不同,一般的分为这样几种形式。

1依附式店或店中店:最典型的当属肯德基麦当劳和屈臣氏。其店面一般开在人流量特别大的超市和大的卖场旁边或里面,依附着大型商超给自己带来客源,化妆品店也一样。依附式店铺优势,客源集中,营业额比较稳定,但有可能租金等费用导致经营成本高。这类店铺对经营水平和品牌的影响力以及营业员专业水平要求较高,经营者必须具备一定的经验和资金的基础才能把店开在这种地方,否则回做得很累,一般不太适合初入行的人进入。但优势也是非常明显的,一般不会存在着客流不足的问题,只要能把大量的客流拦截到自己的店里,生存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化妆品店   化妆品店经营  
来源:互联网
作者:段继刚
点击:
发布日期:2008-06-16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成功做好化妆品专卖店的三个步骤》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