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灯饰店用独特的经营管理理念造就可观的利润!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灯饰店用独特的经营管理理念造就可观的利润

据有关统计,在装修过程中,以番禺目前的情况,每个家庭的灯饰平均消费大约在1500元左右,超过3000元的也不少,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中低档灯饰的市场最大,也最容易被消费者接受,这类灯饰的消费量较大。而且记者也了解到,即使碰上销售淡季,巨大的灯饰市场还是会为灯饰店提供可观的纯利润空间。但是,这要灯饰品店拥有独特的经营管理理念。因为这是一个模式为王的时代,谁的营销模式领先一步,谁将领跑一路!

做好投资前期准备

近年来,灯饰在满足实用需求和最大限度地发挥光源功效的前提下,更注重灯饰外观造型上装饰性美学效果,多姿多彩的灯饰美化、丰富了人们的生活。记者发现,在市面上,灯饰都在外型上大做文章。记者在市桥德兴路一家灯饰店看到,各种各样的新奇灯饰应有尽有。卡通、前卫、另类等多种设计风格满足不同审美观的消费者。这样,广阔的市场也预示着广阔的投资前景。

跟投资其他生意一样,灯饰店的选址是关键。有多年灯饰店管理经验的胡先生告诉记者,灯饰店的门市生意很重要,但是也不像诸如服装店那样要选在人流量很大的地方,因为消费者在需要灯饰的时候都会到灯饰店相对集中的地方选购,而不会是逛街买到的。所以选址要有针对性,把店开在灯饰店密集的地方,虽然竞争大,但也可以保证足够的客源。在番禺,灯饰店就相对集中于市桥德兴路,在德兴路开灯饰店的何先生告诉记者,一般来说,市民来买灯饰,都会走几家进行比较,也都会想到来德兴路买,只要是在这段路的灯饰店,生意都差不多。

记者还了解到,因为灯饰行业的特殊性,一家经营商往往需要两间店面结合起来,因此一定要控制店铺的前期投入,如果选择在淡季或者业主资金周转紧张的时候进盘这样可以压低价钱,这样就可以大幅度减少建店时的投入资金。

善于发掘市场空白

目前,番禺灯饰市场的经营已经形成了相对稳定的格局,投资者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突围并非易事。

记者发现,部分灯饰店把目光瞄准大多数人尚未发现的有销路的灯饰产品,以新取胜。然而,记者也发现,有些灯饰店也做出了自己的特色。在市桥德兴路一家灯饰店,需要装修新房的消费者可以在那里一站式购齐家庭所需的所有灯饰,不必东奔西走,灯饰品种应有尽有。因为日常生活中选购一样东西要耗费很多精力与时间,所以可以在一个地方集齐所有灯饰所需,对消费者来说是十分方便省时的事。记者在店里看到不少即将结婚的准夫妻俩前来挑选灯饰,而那里创意无穷、设计精妙的灯饰数量与品种确实让顾客目不暇接。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灯饰   灯具   灯饰店   灯饰店经营   灯饰店管理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点击:
发布日期:2008-10-15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灯饰店用独特的经营管理理念造就可观的利润》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