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美甲店经营管理技巧:小店也能做出大名堂!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美甲店经营管理技巧:小店也能做出大名堂

现代女性越来越注重指尖的美丽,加上门槛低、投入少、回报快、风险低,美甲店吸引了很多精明投资者的眼光。在美甲店遍地开花的情况下,如何脱颖而出,这需要经营者注意选址、顾客定位、员工培训等各方面细节。

588创业网(www.588cy.com) 消息:广州有一家蝶彩玉指美甲店,两年多的时间里,经营面积从地铁站边的3平方米发展到时尚聚集地的20多平方米,并拥有了200多个会员。店长赵艳向我们介绍了她的经营之道。

方便顾客为重

刚开店时,我们选择在地铁站旁,看中的是人流量大和租金相对低廉的优势。后来,随着经营情况的好转,顾客的增多,美甲店需要重新选址、扩大店面。由于我们的顾客以白领女性居多,所以选择了周围有购物中心、高档写字楼的店面。

店里的装修在不断地完善,注重顾客的感受。比如顾客坐的美甲椅,就进行了3次“改造”:首先是大沙发,虽然舒服但很占地方;后来改成时尚的斑马凳,顾客又觉得坐着不安全;最后换成了现在的藤椅,大家都很喜欢了。

积累资金

加盟经营是美甲店一个很好的扩展方式,既能在短时间内迅速扩大经营规模,积累资金,又能分散经营风险,关键是要建立和完善的加盟制度。

完善员工培训制度

店里的新员工由店长分成几个阶段进行培训。首先是几个基本项目的初级操作,评定一个月,合格之后才可以正式上岗给顾客做。接下来是3个月的考察期,这个期间还要学习更多的美甲项目。如果这3个月后考察不合格,就要重新学或者辞退。除了技术方面,美甲师还要学习如何与顾客沟通等内容。

我们整理了一套比较完善的美甲操作手册,每个项目都有详细的护理过程介绍,作为内部操作培训的范本。

推出王牌项目
 
我们坚持带给顾客健康指甲护理的服务。但是相对于现在很多美甲店推出的10元护理,如果我们也盲目跟风打出10元的招牌,就连成本都不够。非常竞争要采取非常手段,鉴于这样的情况,我们也打出低价位的基本护理项目,但主要目的是吸引顾客走进我们的美甲店,然后再介绍店里的王牌项目——手足护理。我们也代理一些产品,还推出了手部精油按摩。要想出众,就要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才行。

建立顾客的信任感

如果顾客只是日常需求,我们就作简单的清洁、护理;有特殊场合的需求,才推荐其他的项目。从顾客的角度出发,推荐适合的项目,不会为了多挣钱而拼命推荐贵的项目,要首先培养与顾客之间的信任感。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美甲店经营   美甲店  
来源:互联网
作者:李洪伟
点击:
发布日期:2008-10-24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美甲店经营管理技巧:小店也能做出大名堂》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