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花店经营经验:1万块就能开一家浪漫鲜花店!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花店经营经验:1万块就能开一家浪漫鲜花店

恭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做鲜花生意已有11年历史。之前的那间花店,因为城市拆迁才关闭,这间HY鲜花店,则是在2003年开张,至今也有6年。“没有特殊的原因,仅仅是因为偶然的机会喜欢上鲜花,就入了这一行”。

恭先生是一位相对腼腆的老板,声音很轻,话语不多,但对着顾客,却能提出多种专业建议,因此每位到店的客人,总能手捧鲜花带笑离开。现在,恭先生与女朋友一同打理着这间花店,实为“鲜花情侣档”。

鲜花品种齐全,还可以根据客人需要进货

经营者:恭先生

店铺:解放北路市总工会旁边HY鲜花店

每月固定支出:店租3000多元,水电费约500元,每次进货为500至1000多元,加上各种税费,一个月的开支约为五六千元。

月营业额:两三千元至四五万元不等

生意经:抓住老顾客很关键

与其他经营精品、服装等的商店不同,花店存在严重的损耗问题———鲜花的保质期通常只有四五天。恭先生说,为此,花店的经营不能依靠过路客。“一个花店真正能够经营下去,主要得靠公司、活动等场地的专门订单,如果老板没有一些固定的主顾,只想着卖花给路人,那是不能维持下去的”。

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这位老板一直在为即将上架的玫瑰准备外围装饰。他说:“现在有很多人经营花店,但并非每个店都能长久经营,生意的好坏,和鲜花的新鲜程度、装扮花束的技巧和价格关系很大。”据介绍,恭先生在入行前,曾经专门拜师学艺,学习各种鲜花的养护、装饰、包扎技巧。

“现在的顾客很有思想,他们需要的样式不断改变。就如玫瑰的包装,有人喜欢中式的,有人需要西式的,各种装饰的小花也不一样。所以,要留住老顾客,第一次交易的态度、展示的技巧非常重要。如果顾客满意了,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帮衬了。”

当然,价格也是个竞争因素。恭先生说,在有固定的进货渠道后,价格实惠、不漫天开价也很关键,“因为很多顾客都会介绍朋友来买花,如果口碑差了,要长久经营就很困难”。

算笔账:旺季月营业额可达四五万

恭先生的花店,面积约10平方米,月租金为3000多元,每次进货为500至1000多元,水电费500多元,加上经营所需的各种税费,一个月的开支约为五六千元。因为店员、老板都是自己,帮手也是女朋友,所以员工工资就算省了。首次开店,算上花架、办公桌、彩带、招牌等费用,2万元绰绰有余。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花店经营   花店  
来源:588创业论坛
作者:未知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3-23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花店经营经验:1万块就能开一家浪漫鲜花店》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