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陈景锽水族店经营之道:要多样化的经营!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陈景锽水族店经营之道:要多样化的经营

水族店这个行业,印象中在台湾已有三、四十年以上的历史,但谈到有规模的经营水族馆,则最多不过二十多年的事。

二十多年来,随着六十年代台湾经济的突飞猛进,水族店有越做越旺的趋势,尽管时可看到很多经营不善的业者改行了,但仍有更多好于此道的新人投入。究其原因,除了广大消费市场的诱因外,太多人将水族店的利润看的太大,也是造成市场供过于求的因素。

■ 心理建设--与兴趣作基础

经营水族店真的那么容易吗?我的答案自始至终都是否定的。

水族店者除了要能面对一般市场上的竞争一如同行的竞价外,更要具备不凡的专业知识,才能确保店里那些“生鲜”始终活蹦乱跳,也才能将那些越来越走高科技路线的产品推销到顾客手里。这样的过程绝不同于一般超级商场的货品,很容易被消费者接受,而是要以更专业的手法和耐心来提高销售业绩。

水族经营的难处即在于此。既要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又要有超人一等的耐心和爱心。所以,我强调优秀的水族经营者的先决条件是兴趣。一旦你对水族有始终不渝的爱好,才能面对这个行业作无悔的付出。

举个例子来说:现阶段水草造景很受重视,假如只是一窝蜂的跟着进水草卖水草,本来50元一株的行情,可以卖三株100元甚至四株100元,表面上生意不错,一个月卖个200-300株也不太难,但算算也只有二、三千元的利润。这样一个热门的项目,简直就被糟蹋掉了。

一个对水草有兴趣并不断钻研的业者可不会这样干。同样是一株水草,可以作多样的变化,时而前景,时而后景,偶而还可以长在岩石或沉木上。店中的样品缸常有不同的造景。比如莫丝草,玩法就有五、六种之多,或平铺砂面,或附著于沉木、多层次的岩石,甚至作为背景等等,多了一份创作的构思,自然能激起客户的购买欲,进而创造可观的利润。

这一切,除了源自于专业的手法外,经营者的高度兴趣是关键问题。要记得:你怎么玩,顾客才会跟着你玩。

■ 多样化的经营

水族是玩赏的东西,如果老是一成不变的商品,很快就得不到顾客的垂青。环顾过去的水族流行趋势,项目实在不少,但也不是流行过就不能再重新来过。例如非洲慈鲷,五、六年前曾有一段短暂的风光期。随后很快的便沉寂下来,搞得那些大繁殖场灰头土脸,只好降价求售。

此时正是重新再起的最好时机。因为几年来该流行的都流行过了,客户群也有明显的增加或部份更新。这时让那些玩腻了水草,玩怕了海水鱼的鱼迷,再回味一下雄壮的马拉威湖慈鲷或短小精悍的卷贝慈鲷,实天下一乐也。跟随而来的岩石造景,瓦钵瓷盆,还有慈鲷专用饲料,一定畅销。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水族店经营   陈景锽   水族店  
来源:鱼杂志
作者:陈景锽
点击:
发布日期:2010-01-23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陈景锽水族店经营之道:要多样化的经营》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