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咖啡馆经营经验分享——纯咖啡馆经验谈!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咖啡馆经营经验分享——纯咖啡馆经验谈

咖啡馆分为几种,一种是商务型咖啡馆,是给别人谈生意用的,一种是纯咖啡馆,是专门用让顾客来享受咖啡的。这二种不同的咖啡馆,冲调的咖啡是不同的,前者的咖啡是冲泡的,而后者是用酒精炉子烧的。

上海的茂名南路就有一家这样的咖啡馆,名字叫做:i feel,一听名字就知道,这个咖啡馆是纯咖啡馆,是让你来享受咖啡的。可别小看了这家小店,他可是上海最早的纯咖啡馆之一。老板MARK做这行已经有10多年了。在上海也算是小有名气,影帝刘烨,还到MARK的店里来取过景呢。

算个帐,咖啡馆每月也能做出3万元的流水,人工1500,各种税费2000,房租6000,每个月进货不等,平均是5、6000的样子,全部减掉之后纯利还有一万五六。按MARK的说法,能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收入又这么丰厚,他已经很满足了。

MARK的成功秘籍

(1)选材纯正,品种繁多

MARK的店里,咖啡的种类很多,有卡普其诺,蓝山,哥伦比亚等等,MARK说,他的咖啡讲究的是一个纯字,比如说哥伦比亚咖啡的咖啡豆,他就绝对从哥伦比亚进货。

(2)装修典雅怀旧,环境宜人

MARK店里的装修,谈不上豪华,但是非常的舒适。灯光是黄黄的,从墙上的壁灯里,柔和的散发出来,耳边不断的,是一首首的老歌,像你诉说上个世纪的情怀。做在这样的咖啡馆里,即使不喝咖啡,都是一种享受。

(3)交通便利,地利人和

小店开在茂名南路,一拐弯,就是更著名的淮海路。老板MARK说,他有地利,更有人和,来这喝咖啡的,大多是回头客,尤以外国人居多。MARK说,对于咖啡,虽然国人已经很熟悉了,但是和国外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人家喝咖啡已经有了几百年的历史了,对咖啡的文化和内涵更容易把握。不过MARK店里还有一个特色,他们会教你喝咖啡的礼仪,比如说,喝咖啡不能用调羹勺着喝,那是一种失礼的表现。

(4)兼营器皿

MARK的咖啡点里不仅买咖啡,还买一些咖啡的器皿,MARK店里临街的一堵墙,就是这样一个专门的玻璃的展示橱,MARK把这些器皿都放在这里,既可以吸引过路行人的目光,又可以多一个项目取得收益。

(5)定价适中

MARK小店里的咖啡,虽然每一杯都是现磨现煮的,但是价格却不是很贵。基本上在20-50元之间。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咖啡馆  
来源:一慢二看
作者:一慢二看
点击:
发布日期:2010-12-10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咖啡馆经营经验分享——纯咖啡馆经验谈》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