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家纺店创业 开个家纺店该怎么做市场调查!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家纺店创业 开个家纺店该怎么做市场调查

商场如战场,创业也要“不打无准备的仗”,任何创业者在开店之前都必须先做好行业的市场调查,然后才能确定投资决策,如果你想开个家纺店事先也必须做好市场调查。前期的调查对于制定以后家纺店的营销方案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有效的市场调查数据可以对家纺产品的进货的数量、价格的制定以及宣传的策略等方面提供参考依据,那么,具体在开家纺店之前该怎么去做市场调查呢?

首先,我们要明白,开家纺店需要调查些什么数据,弄清楚要调查的内容之后,再去一步一步的实施手段去调查,一般来说,开个家纺店需要调查以下几个方面的数据:

1、经营环境的调查:调查包含地方上(你想要开家纺店的城镇)的人流量和地方上同类型家纺店的数量及经营规模这两方面。

2、市场需求调查:调查家纺产品的市场情况,例如你开的是尚居家居饰品家纺店,则需要调查尚居家居饰品这个项目是否被人们认同和接受,及其服务好不好,需求大不大,该种产品的发展趋势如何等等。

3、顾客情况调查:顾客可以是你原有的客户,也可能是你潜在的顾客。调查内容包含顾客的年龄层次、消费规模、数量等。

4、竞争对手的调查:所谓“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了解竞争对手的情况,调查当地同类型家纺店的货物维持量及日常流量。

当你在着手调查的时候,是不是就在考虑怎么实施这些调查呢?家纺店的市场调查方法不外乎下面种:

第一种方法、询问调查法。调查者直接接触被调查对象,通通过面谈、信访、电话等方式向被调查者提出询问,以获取所需要的调查资料的方法称为询问调查法。它是由调查者向有关对象提出问题,以获得自己期望获得的经营情报和资料的一种方法。

第二种方法、观察调查法。你或者你指定的家纺调查员亲临其它家纺店的购物现场,或在被调查者毫无察觉的情况下,直接观察和记录消费者的类别,购买动机和特点,消费方式和习惯等,对他们的有关行为、反应进行调查统计,例如,可到店址实地观测其它家纺店在一定时间内的人流量,根据测得数据进行计算等从而了解顾客的反映和市场需求情况。588cy.com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家纺店  
来源:588创业论坛
作者:未知
点击:
发布日期:2011-06-17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家纺店创业 开个家纺店该怎么做市场调查》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