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中山市政府设立青年创业基金 每年划拨150万元启动资金!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中山市政府设立青年创业基金 每年划拨150万元启动资金

  创业之路,并非坦途,既然选择此路,也就意味着要披荆斩棘。对于我们的政府部门来说,最重要的不是如何将创业之路变成高速公路,而是要在适当的危险路段设置明显的提示标志,提供政策与资金的部分支持,让这些年轻且充满激情的创业者少走弯路,尽快获取成功。
 
  报载,我市鼓励创业又添新政策:从今年起,市政府将每年划拨150万元启动资金,设立青年创业基金,为有志在中山创业的青年提供政策扶持。

  全民创业,青年最有活力。特别是当下,由于就业渠道逐步放宽,越来越多大学毕业生和有志青年投入到创业大潮中去,但真正成功的却不占多数,除了缺乏正确的创业指导和社会资源、管理经验外,青年创业者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资金难题。“如果有人给我投资,我相信自己会离成功更近”一度成为那些打算创业或者已经创业的年轻人的心声。

  而目前来源于民间的风险资金较少,而申请政府的创投基金难度又偏大,固定资产不多的中小企业更是在融资上困难重重,这些都不得不令我们的有关部门深思。引人注目的是,中山市2008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从今年起,由市政府每年划拨150万元启动资金,设立中山市青年创业基金,连续三年为有创业意愿、创业潜力和创业计划,但缺乏资金的青年创业者提供无息贷款和创业培训辅导等一系列优惠政策。

  诚然,创业之路,并非坦途,既然选择此路,也就意味着要披荆斩棘。对于我们的政府部门来说,最重要的不是如何将创业之路变成高速公路,而是要在适当的危险路段设置明显的提示标志,提供政策与资金的部分支持,让这些年轻且充满激情的创业者少走弯路,尽快获取成功。

  笔者认为,政府扶持青年自主创业还可从以下几个环节入手。首先要引导有条件的大学毕业生、适龄青年和进城务工青年自主创业,开办青年创业项目超市,定期开展项目发布会,为青年提供合适的创业项目;另一方面要积极吸纳创业成功人士、各类专业人才、学者专家等组建青年创业培训导师团,对有志于创业的青年进行系统的创业培训,要给予具备一定条件的青年创业者直接贴身指导。第三要联合金融机构,为青年创业者提供免息等多种形式的创业贷款;联系社会各类风险投资机构,给予青年创业者资金帮扶;联合有关部门,成立青年创业孵化器,为创业青年提供各种政策咨询、技能培训、市场调研等服务,提高青年创业成功率。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来源:中山日报
作者:罗 祥
点击:
发布日期:2008-03-12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中山市政府设立青年创业基金 每年划拨150万元启动资金》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