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新加坡妇女创业合作社 为妇女创业点亮经济的灯!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新加坡妇女创业合作社 为妇女创业点亮经济的灯

  为了帮助那些无法投身全职工作的妇女取得经济上的独立,新创立的妇女创业合作社(Women Enterprise Workz,简称WEworkz)计划传授她们一技之长,为她们制造在家工作的机会。

  妇女创业合作社所要帮助的对象,是无法全职工作或收入很低的妇女,让她们学有所成后,可在家中从事手工活儿,像制作蜡烛、首饰,或提供家庭清洁服务,帮人带孩子等。

  除了帮助这些妇女掌握一技之长,合作社也将帮助她们行销亲手制作的产品。

  例如,合作社已为妇女找到免费的摆摊地点。为表示支持合作社,宜家(IKEA)已答应这两个星期,免费让妇女们在淡滨尼的场地内摆摊售货。

  合作社计划在首三年内帮助500名会员。此外,合作社也有意为这群来自低收入家庭的妇女,提供美发等服务业方面的培训,为她们开拓各种灵活就业机会。

  妇女创业合作社的设立,是西南社理会之前举办的蜡烛制作课程“就业烛光在西南”的延伸,不少妇女制作的蜡烛受到企业界欢迎而订购,让她们赚取利润。

  合作社顾问许连瑄博士指出,2006年的一项人力调查显示,工作时间不灵活是导致妇女无法兼顾家庭与工作的主要障碍。许连瑄也是西南区市长。她说:“通过在家工作或兼职工作,合作社为无法投身全职工作的妇女提供赚取收入的管道,帮助她们重获经济活动能力。”

  她们也可选择把额外收入用来填公积金户头,以便在就业入息援助(WIS)计划下受惠。

  将朝商业模式发展

  但许连瑄也强调,合作社将朝可独立发展的商业模式,而不是慈善团体的方向发展,妇女创业合作社希望到第四年可取得盈利。合作社也将从介绍给会员的生意中收取些许费用,应付运作成本。
  其中一名受惠者陈慧玲(37岁)离婚后就靠售卖亲手制作的服装首饰赚取收入。她说,虽然她和四岁大的女儿每月可得500元赡养费,但还是想靠自己的实力赚钱。她说:“任何能让我带着女儿一起工作的行业我都尝试了,但都做不成。我现在每个月摆摊四天,在扣除成本后,至少能取得收支平衡。”

  另一名在计划下受惠的是马来妇女希达雅(30岁)。她原本是加油站收银员,为了照顾五个介于6岁和15岁的子女,只好辞去工作。

  只有小学文凭的希达雅是在西南社理会推荐下,学习制作不同款式的蜡烛。她在过去一年里,总共从售卖蜡烛中获得7800元的收入,每月平均达650元。

  她说,这笔额外收入将帮助月入1200元的丈夫支付不少开销。

  妇女创业合作社获得全国职工总会、其他社理会、新加坡全国合作社联合会(SNCF)的大力支持。

  职总秘书长林瑞生昨天在妇女创业合作社的推介仪式上就承诺,刚设立的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简称e2i),将在培训和培训经费方面,给予妇女创业合作社鼎力支持。

  妇女创业合作社是其中一个在物价高涨的浪潮中,为帮助低收入社群应付日益高涨的生活费而成立的合作社。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来源:联合早报网
作者:林妙娜
点击:
发布日期:2008-03-13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新加坡妇女创业合作社 为妇女创业点亮经济的灯》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