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申城每年提供1000万鼓励大学生创业!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申城每年提供1000万鼓励大学生创业

  ■政府大学生创新基金启动,每年资助1000个项目

  ■能否获资助将由专家组"好中选优"
 
  每年提供1000万元的大学生创新基金,以资助1000个大学生创新项目。在昨日举行的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市教委秘书长、市教委新闻发言人蒋红表示,本市已设立并启动了政府大学生创新基金,每年提供1000万元给创业大学生以一定的激励。

  蒋红介绍说,1000万元的大学生创新基金每年用于资助1000个大学生创新项目,且计划主要面向综合性高校和有较强行业背景与特色本科高校。对创新成功项目或获得专利的项目,学校还将另行奖励,并在优秀学生及奖学金评选中予以优先。

  “大学生创新基金主要是给大学生创新过程的实践,通过科学研究的磨炼,经过科学研究的过程,让大学生去体验整个创新的过程,所以是通过一定的经费资助给从事创新的大学生一定激励。”蒋红表示,由于现在资金总量的限制,创新项目能否获得资助,将会由专家组结合目标是否明确、创新构想是否良好、实施过程设计是否清晰等标准“好中选优”。目前该基金额度是1000万元,但不排除将来逐步考虑予以增加。

  蒋红说,现在全市批准15所学校参与,大概最后确定的项目是1000个左右,将来会根据发展逐步考虑增加。学校要给予项目总经费不小于1:1的配套经费支持,由学校代管并由承担项目的学生使用,学校不得挪作他用。学生创新项目执行时间为1-3年,执行过程中学校需每年向市教委报告项目进展情况。

  蒋红还透露,本市还将扩大联合培养研究生基地范围,重点扩大中小高科技民营企业参与研究生培养。将联合培养研究生范围从工程技术领域扩大到应用型社会科学领域,使研究生在读期间就能直接参与重大创新项目。设立政府专项资金,对联合培养研究生基地予以资助。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来源:
作者:
点击:
发布日期:2008-03-06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申城每年提供1000万鼓励大学生创业》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