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商家流行制造概念 想方设法挖掘商机!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商家流行制造概念 想方设法挖掘商机

  对于每一个产品来说,概念其实就是产品的卖点,是其价值的核心体现。一个好的产品概念不仅可以使你的产品和其他的产品区别开来,而且对产品传播、销售、品牌树立有着不可估量的拉动效应。不信?请看吃了上百年的牛肉面、烤鸭,喝了上百年的凉茶,是如何借助创新的概念,让消费者重新对它们刮目相看的。

  康师傅:新派牛肉面用上“煮面机”

  牛肉面本是咱老百姓生活中最最普通的面食。据说最早起源于兰州,迄今已经有百年发展历史。传统牛肉面的做法都是现场制作,据京西宾馆从事30多年面点制作的王师傅介绍,兰州牛肉拉面讲究的就是传统工艺。面要当时和、当时煮了马上就吃,这时的口味才是最好的。但如果放一会儿不吃,口感就会差很多。“比如说现场表演啊,我们接待会议,在自助餐形式中,牛肉面都是现场制作。” 

  然而延续了百年的传统牛肉面制作方法,到了康师傅这里被彻底颠覆。不久前,康师傅推出了“私房牛肉面”的新概念,给传统牛肉面来了一场革命,而这场革命中诞生的一个新名词就是“煮面机”。

  近日,在全国新派牛肉面名厨开讲活动现场,康师傅“私房牛肉面”的赵师傅向现场的记者们道出了新派牛肉面的制作秘诀。“我们在煮面机上下了很大的工夫,”赵师傅透露,康师傅“私房牛肉面”的煮面机可以做到把面放进去以后5秒钟必须要沸腾,并且煮面机上面有热水器,为锅里不停地补水,保证煮面水清澈,不影响面cye.com.cn的质量。另外,煮面时间上的管控,乃至洗干净的碗保持一定的温度,以确保面在送到客人手中时的口感和温度。而相比之下,传统的牛肉面做法无法标准化是制约其发展的主要因素。赵师傅还透露,康师傅掀起的新派主义,在设备、原料以及加工工序上,都进行了详尽的研讨,在店面的实际操作中严格实施,保证各个连锁店都能提供给消费者品质一致的食品。

  便宜坊:闷炉烤鸭打起营养牌

  “逛长城、吃烤鸭”是外国人到北京必须要干的两件事,也从一个侧面显示出烤鸭在北京人饮食中的魁首地位。

  除了最著名的全聚德烤鸭外,在北京经营烤鸭的店铺比比皆是。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老字号便宜坊想出了新名堂——推出经权威营养专家鉴定、获得专利许可的“蔬香酥专利焖炉烤鸭”,大打营养牌。

  2007年,京城餐饮业一件轰动性事件就是,著名营养专家、解放军总医院营养科研究员、国家卫生部健康教育首席专家赵霖教授,发布了“解放军总医院营养科微量元素室”和“国家蔬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对便宜坊创新焖炉烤鸭“蔬香酥”的营养分析结果:“蔬香酥烤鸭的工艺使得烤鸭中钾、钙等矿cye.com.cn物质元素和锰、铁、铜等微量元素含量显著高于普通烤鸭,而鸭胸肉中的脂肪和热量都显著降低,碳水化合物含量升高,但并不影响烤鸭中的蛋白质含量。综合分析结果表明,蔬香酥烤鸭的烹饪技术在‘鼎中之变’的过程中,提高了食物的健康功能。游离氨基酸测定结果表明,影响烤鸭腥味儿的一些氨基酸成分显著下降,而增加香味儿、鲜味儿的氨基酸成分明显升高”。

  通过此次营养鉴定,便宜坊为自己的烤鸭贴上了“环保烤鸭”、“健康烤鸭”、“放心烤鸭”、“营养烤鸭”的标签,区别于其他企业产出的烤鸭,拥有了自己品牌的特色。

  便宜坊相关负责人表示,聘请营养顾问的目的是向客人承诺:便宜坊不但关注顾客的饮食喜好,更关心顾客的健康饮食。借蔬香酥专利焖炉烤鸭大打营养牌,便宜坊取得了营销上的小胜。

  王老吉:“降火”让凉茶掀起冬日旋风

  冬季原本是饮料市场的淡季,然而今年冬天,国内饮料市场却上演了一出“淡季不淡”的销售神话。记者从京城各大超市了解到,红色罐装王老吉在今冬销售再创高峰,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00%。相比之下,原本在饮料市场占据多半江山的碳酸类饮料则比去年同期下滑了10个百分点。王老吉的成功源于它让北京老百姓相信了一个概念——王老吉凉茶可以“降火”。

  北京的冬天寒冷干燥,尤其是暖气开放后,居室温度较高、湿度较低,干燥的环境加之饮食进补,都很容易引起上火。此外,现代人经常熬夜加班、通宵唱KTV、吃火锅、烧烤等,也都很容易引cye.com.cn起上火。而王老吉凉茶宣称的“预防上火”的作用,十分符合现代人对健康的追求和消费特点。因此,消费者在面临众多饮料品类时,当然会选择对身体健康有利的品类。一时间,餐饮、商超都掀起了购买王老吉的狂潮。

  对于王老吉凉茶一反饮料市场往年常态、销量飙升的现象,业内专家分析说,符合市场需求才能成功。今日王老吉红色旋风再次席卷京城,一是由于王老吉天然健康的品质迎合了广大消费者对健康、时尚的需求;二是因为“冬季干燥怕上火喝王老吉”社区行、商务行、商超行等活动,更加贴近百姓生活中的细节,更易引起关注与共鸣。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来源:
作者:
点击:
发布日期:2008-03-06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商家流行制造概念 想方设法挖掘商机》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