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奥运商机爆发 什么产业赚钱机会多!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奥运商机爆发 什么产业赚钱机会多

     距离奥运会开幕仅剩90多天,奥运经济进入了全面爆发期。据投资者预测,将有七大行业引领新一轮的经济大战。奥运商机爆发,什么产业机会多?

     正如国内机构投资者所言,“奥运主题投资必将盛行,奥运概念的追捧虽已经点燃且方兴未艾,但激情燃烧时刻仍未到来。”

     拥有奥运概念的北京上市公司们也已经不甘止步于概念,而是结合本公司的的特色,将概念转化为确确切切的行动、实实在在的业绩。销售、创新、品牌、战略、业绩,五大行动环环相扣,这些也正是相关上市公司心中的“五环梦想”。

     从产业传导角度看,奥运经济主要包括前奥运阶段的投资拉动、奥运举办阶段的消费推动、奥运后的营销驱动三个层面。

     从周期来看,奥运经济分为三个阶段。在奥运会筹备期,主要体现为投资需求的增加,受益行业以建筑、地产、建材、科技信息、环保为主;在奥运会举办期间,主要体现为消费需求的增加,受益行业以交通运输、通讯、文体传媒、社会服务、商业、旅游等为主;奥运会举办后期,主要体现为通过奥运会提升知名度和获得持续发展空间的上市公司。

     从一般规律看,奥运经济对旅游、商业、地产、建筑、交通、体育、科技信息等七大产业领域产生较大影响:

     旅游业

     是奥运经济的支柱产业奥运会的一大特征是稀缺性。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的入境游客为22.5万人;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入境游客为22万人,直接旅游收入为34亿美元;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入境游客为35万人,直接旅游收入为35亿美元;2000年悉尼奥运会入境游客为35万人,直接旅游收入为42.7亿美元。据测算,到2008年,游客、参赛人员的住宿需求将达到顶点。

     预计北京星级酒店的数量将达到800家、客房13万间,颐和园、故宫、长城等北京特色观光景区也将迎来高峰。直接旅游收入当年将超过45亿美元。

     商业

     2002年到2007年间,由奥运会直接投资拉动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合计为539亿元,其中2005年至2007年对零售额拉动作用较大,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将分别达到139亿元、139亿元和133亿元。可以预计北京的商场在奥运期间将迎来消费的高峰。

     地产业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未知
点击:
发布日期:2008-05-08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奥运商机爆发 什么产业赚钱机会多》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