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地震灾后重建有什么商机可以抓?!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地震灾后重建有什么商机可以抓?

为了使灾区同胞尽快走灾难阴影和改善灾区同胞的生活设施让灾区同胞尽快过上正常的生活恢复地震灾区地方稳定,灾后国家肯定会尽一切力量及时为灾区人民重建家园,那么在不违背国家法律和道德良心的情况下我们有什么商机可以抓了?

1、建材行业

地震发生灾区的所有建筑基本上都已经成为废墟,所以灾后需要建设大量住房来解决灾区同胞住房问题。因此水泥、塑胶管、塑胶门窗等建材,灾后需求也会转强,另外据台企亚泥则称,灾后半年重建需求才会浮现,目前无法评估重建会为水泥市场带来多少商机。不过,去年底成都有多家小型水泥厂关闭,造成水泥严重供不应求,地震灾难发生前成都水泥出厂价格每公吨人民币450元以上,行情居中国之冠,地震后,水泥可能会因预期心理续涨。

2、日常生活用品

灾后灾区人民很需要食品、衣服、药物等一切日用品。但有个前提是你不能抬价。

4 婚介

为了灾民迅速从丧夫丧偶的阴影中走出来,把他们的档案备份起来,为留他日配对用。

3、广告

类似于帐篷的生活必需品政府会提供,届时会有许多记者蜂拥而至,在摄像头聚焦下。最醒目的地方正是户外广告的取材地。当然广告的内容不能有伤风化,不能令灾民反感,比如创可贴,云南白药的广告正好大行其道。当然这些企业也可以最好以赈灾名义无偿的为灾区提供带有产品LOGO的类似于帐篷的生活必需品,这样既可以帮助灾区同胞同时也宣传了自己。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地震商机   灾后重建  
来源:588创业网
作者:圣哲
点击:
发布日期:2008-05-22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地震灾后重建有什么商机可以抓?》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