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2008月饼销售市场趋势分析!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2008月饼销售市场趋势分析

一、2008年中秋月饼产销趋势

(一)月饼销量低于去年,销售额和去年持平

2007年全国月饼产销量22万吨,销售额110亿.今年月饼产销量不会超过去年,考虑到价格上升因素,估计月饼销售额和去年持平.因此,企业宜合理安排自己的生产销售计划

1、影响月饼销售的有利因素

 ①中秋正式列入法定假日,形成三天长假.
②中秋回归传统,节日气氛浓郁.

2、影响月饼销售的不利因素

①中秋在9月中旬,气温较高.从历年月饼销售看凡是中秋在9月中旬,产销量要下降10%左右.
②物价上涨幅度较大,基本生活成本增加.
③房价居高不下.普通老百姓为买房节衣缩食,可吃可不吃就不吃了.
④股市激励震荡,股民口袋缩水.
  ⑤四川汶川地震,或多或少影响灾区和相关地区的月饼消费.
此外,以往所谓“月饼太甜,八种人不能吃月饼”的舆论导向对月饼销售也有一定影响.

(二)月饼市场竞争激烈,销售渐向品牌集中

1、月饼市场存在多方竞争

以往有糕点工厂、饼店、宾馆、酒店、寺院等生产月饼.今年有些知名连锁快餐店也加入竞争行列,销售月饼.

2、销售向品牌靠拢

品牌企业的特点:
①通过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和HACCP产品认证
②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
③选料严格,有质量可靠的供货单位,特定原料选择良品生产基地.
④品质优良,有为人称道的优质产品.
去年上海月饼销售额,10家品牌企业占总销售额75%以上.

 (三)月饼销售时段缩短,渐渐回归自然规律

早在明朝,月饼的销售期为15天.《明宫史》卷四:“(八月)宫中赏秋海棠、玉簪花.自初一日起,即有卖月饼者.”说明明朝的月饼销售期约15天.

据了解,解放前,月饼销售期一般也不超过15天.到了上世纪六十年代,月饼的销售期为10天左右,食品店中秋前一星期,开始设月饼专柜,以应对集中购买的消费者.八十年代后期,我国进入市场经济,月饼价格放开,月饼销售期也逐年延长,到九十年代末,销售期竟达2个月.步入开炉早,停产早的怪圈.离中秋还有一个多星期,就已停产.节后月饼库存超过5%.但从最近几年产销情况看,月饼销售期逐年缩短,渐渐回归自然.

今年月饼销售期预测:

有出口任务的企业7月初开炉生产月饼,部分企业7月下旬开炉,大部分小企业8月中开始生产.
8月初,月饼上柜亮相,接受预订.
月饼销售前期8月1日至29日,销售平平.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月饼销售   月饼销售市场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点击:
发布日期:2008-07-25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2008月饼销售市场趋势分析》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