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甘肃灯具市场:从大漠荒烟到灯市旺地!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甘肃灯具市场:从大漠荒烟到灯市旺地

很少会有人重点关注这个市场———它处于积雪初融的祁连山下,处于古丝绸之路单调的驼铃响过的地方。这个市场就是河西走廊,在甘肃西部,在荒漠戈壁之中。虽然它的市场容量不足以大书特书,但却可以帮助我们获得一个轮廓清晰的市场印记,并从一些灯商的经营里看到那里以至一个更大范围市场的变迁。

荒漠城市搬迁,引来灯市旺季

酒泉市完全处于戈壁滩上,再往西走,就是嘉峪关、玉门关。玉门关外,更是茫茫大漠。这样的地方,对灯饰经营者来说,并不是一个绝境。就在前年,酒泉市富康家世界建材市场内,李志军的灯饰销售还是非常红火的。那年,玉门石油管理局生活基地从玉门搬迁到酒泉,玉门市也往玉门镇搬迁,这些大型的搬迁活动,拉动了城市建设,灯具销售也顺风顺水。那一年,对于酒泉市的灯具经销商来说,无疑是一个丰收年。

李志军的灯具店在酒泉市的富康家世界,有100多平方米。这个建材市场硬件设施很好。李志军对记者说:“这里,比兰州的灯城还好。”确实,这个建材市场的灯具店虽然只有20余户,但看起来赏心悦目。酒泉市虽然处于戈壁之上,但灯具消费市场并不是很狭窄,与之毗邻的嘉峪关市距离只有20公里,嘉峪关市的消费者也基本上在酒泉买灯。

在过去的时间里,城市搬迁让灯具经销商欢喜了一把,而接下来搬迁的停止又让这里的灯商感到焦虑。“生意较平坦,没有什么建设。”这是酒泉经销商对去年的评价。然而,李志军对今年酒泉市的灯具销售前景又表示乐观:“今年会好的,酒泉邮电大楼要拆掉,老城区要拆迁的多,估计有6000多户。”李志军还告诉记者:“这里(酒泉市)也就是平板低压灯、亚克力灯、黄水晶灯好卖一些,一些太高档的也难卖。”这大概也是在甘肃二级市场较为普遍的状况。

物价上涨,让边城灯市再染冰霜

与李志军对今年灯具销售抱有乐观的态度相比,甘肃张掖市泰真建材市场内的灯具经销商于亮却深表忧虑。虽然张掖市的灯具店也就20家左右,并不是竞争者云集的局面,但他却说今年的情况不如往年。他就当前较淡的行情分析说:“首先,灯具价格基本上涨了15%,从广东到张掖的运费涨到了每方235元到245元;其次,张掖地区经济落后,以农业为主,不像金昌等地,有采矿等工业,加上物价上涨,就更加减退了消费者的购买欲望;第三是张掖地区所辖的五个小县城的商户与消费者也基本上从兰州进货或购买,只有小部分到张掖来购买。”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灯具   灯具市场  
来源:中国灯饰报
作者:未知
点击:
发布日期:2008-10-15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甘肃灯具市场:从大漠荒烟到灯市旺地》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