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关注草根创业:三位草根创业者的新年愿望!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关注草根创业:三位草根创业者的新年愿望

他们现在还与各种各样的财富榜扯不上关系;他们每天的生活都在亲力亲为的忙碌工作中度过;他们是我们身边的草根创业者,虽然没有令人炫目的金钱和亿万身价,但只要努力了,他们就是英雄,他们就注定会拥有明天的太阳。在2009年的开局之际,本报记者分头采访了三位草根创业者,请他们述说了自己的新年创业愿望。

许惠东:一个破洞补了400元

本报前不久的投资故事中,曾经介绍过看扬子晚报后受启发,在全国各地开出连锁经营点的补衣青年许惠东。

许惠东昨天接到记者电话时,很欣喜地告诉记者:“上次扬子晚报登了我的故事后,又有不少人来找我学艺,要求加入连锁经营了呢!”许惠东说,新年里自己有两个愿望:一是尽快注册开张自己的品牌公司,另一个就是潜心钻研更高深的织补技术。

许惠东说现在虽然已经是老师傅,可还是一天都不停地钻研各种难补的衣服。上次有位顾客送来一条西裤,裤子上破了个大洞,按照一般人看肯定不能要了。可顾客急切地说,自己裤子跟西服是一套的,花了6000多元,裤子如果没用了,西服也不能穿了,很是可惜。许惠东非常细心地补了好久,终于把裤子补得几乎看不出破绽,顾客非常高兴,补这一个洞许惠东就收入400元。因此许惠东说,织补还是个技术活,技术越高,破洞里的“含金量”就越高,所以新年里还要继续钻研各种先进的技术。

另外许惠东的新公司也将争取在春节前注册并开张。有了公司后,可以在连锁经营店打出自己的品牌,创造出新的品牌价值来。另外他有个上海女学生已经去美国开织补店,据学生说,织补这门手艺在美国可吃香呢,金融危机下很多美国人收入紧缩,舍不得买新衣服了,就把旧衣拿出来织补改造,当地人工费很值钱,学生还准备跟师傅合伙修理一些难补的高档服装。这事许惠东也在加紧联系,他准备让公司品牌漂洋过海,打响国际知名度。

黄炎:天使投资今年投产

黄炎,前不久本报投资故事中的一个28岁的小伙子,他在苏州民营企业做高管,却矢志不移地在搞高科技的“天使投资”。他与一些朋友一起投资了西安一位老专家研制的汽车毫米波防撞器,今年将进入关键的申领证书和投产阶段。他新年最大的愿望就是:今年能够生产和销售出自己投资的。

因为金融危机,黄炎的投资项目不是很顺利,不少原来承诺投资的合伙人因为资金链断裂或紧张,纷纷退出或“失踪”。最近,黄炎仍在忙着筹集资金,昨天记者致电他时,他高兴地告诉记者,自己又募集到了200万元左右的资金,目前也已经进入总装调试阶段,新年里很快就可以去申办各种证件,其中包括一个专用无线电频道的申请,这个可能会有一定的难度,因为以前还没有人申请过,不过估计今年拿下来没有问题。黄炎说,拿到这些证书后他就马上开工,对于产品的销售他根本不愁,这不,产品还没有研制出来,他已经接到海南一家生产旅游大巴的企业的订单了,一下子就要650台呢。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草根创业   谢芳丽   黄炎   许惠东  
来源:新华报业网
作者:薛蓓 徐晓风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1-05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关注草根创业:三位草根创业者的新年愿望》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