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南宁青年石洪鉴返乡创业当上养蛇专业户!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南宁青年石洪鉴返乡创业当上养蛇专业户

在南宁市西乡塘区金陵镇刚德村大石坡,有一位返乡创业青年打算在自家的农用地上打造自己的养蛇基地,这一行业在西乡塘区还属于首创。是什么原因让这位返乡创业青年对蛇感兴趣呢?2月9日,笔者特地前往采访这位返乡青年石洪鉴。

蛇种蛇窑一起备

当天下午,笔者来到了大石坡返乡创业青年石洪鉴的蛇窑建设现场,只见他手拿卷尺指挥着蛇窑的建设。为了让它的蛇住得更好,他还不停地对建设现场进行丈量,对一些不够标准的地方还亲自下手进行建设。“咚咚咚”石洪鉴正在密封蛇窑,他说,蛇喜欢在阴暗的地方睡觉,白天出来晒太阳,所以,蛇窑得封得密一点,这样他们才会有安全感。

除了对蛇窑的建设,石洪鉴还不断从各地收集蛇种。他说,到外地学习考察时看见有好的蛇种,都会带一两条回来当蛇种,看着他从一个木箱子里拉出一条条两三米长的蛇,笔者都感觉到心惊胆颤。他说,这些蛇都饲养了一段时间了,它们都不会主动咬有了。随后,他又抓住蛇尾让蛇在地上爬行,吓得记者乱蹦乱跳,而石洪鉴却笑嘻嘻抓着蛇“放心,放心,它不咬人”。

外出打工道路艰

据石洪鉴介绍,他原来在广东一家印刷厂打工,每月1500-2000元(包住)的工资还算可观。但由于去年受金融风暴的影响,印刷厂经济效益跟不上,工资逐渐下调,村里的年轻人相继回家,其他工作又很难找而且工资同样很低,况且打工也不是一辈子地路子,于是去年8月份他毅然卷包回家创业。春节过后,同村的年轻人迟迟没有外出打工,他们都说,现在外面的工作太难找了,工资又低,过一段时间再下广东。这种就业趋势更加坚定了石洪鉴在家创业的决心。

在家创业有前景

创什么样的业让石洪剑绞尽脑汁,搞种植?家里的土地又少;养殖水鱼?村里的太多人养;开店?不切实际……一天,他在电视上看到关于养蛇的报道,于是从互联网上搜索了养蛇市场信息,并到外地对养蛇基地进行考察,学到一些养蛇的知识。经过征求家里人的意见,得到了父亲大力的赞同,并给予2万元的资金支持。在建设蛇窑的同时,石洪鉴还不断从各地收集蛇种。今后,他还会先后引进三五百条蛇种进行自繁自养并两三条千蛇苗,慢慢地扩大起来驯养事业。据了解,在广西养蛇基地比较少,市场上的蛇一般都是供不应求,而且买不出去还有一些养蛇基地包销售。对于养蛇的发展前景,石洪鉴充满信心。

出现困难政府帮

创业方向已经打好,蛇窑也建设正在有序进行建设当中,但石洪鉴还面临着办理驯养证、存在资金不足、专业知识不够多等方面等问题。对于石洪鉴在创业期间出现的困难,西乡塘区将组织人员给予办理《野生动物驯养证》、资金贷款以及举办养蛇专业知识培训班等服务。为了更好地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西乡塘区继续实施“春风行动”给返乡农民工送岗位、送服务,并采取“返乡农民工点菜,政府买单”的办法,按返乡农民需要什么,举办什么样的农村实用技术培训或职业技能培训。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南宁创业   返乡创业   石洪鉴   养蛇创业   青年创业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叶广 李如卿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2-09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南宁青年石洪鉴返乡创业当上养蛇专业户》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