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北京提高失业人员及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贷款额度!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北京提高失业人员及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贷款额度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杜燕)今年四月一日起,北京将把对于城镇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等个人创业首次贷款额度由五万元人民币提高至八万元,并加大对劳动密集型小企业支持力度。

北京市政府二十三日出台六十六项措施以“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其中实施六项措施稳定及扩大就业。

北京劳动保障部门负责人表示,北京将鼓励城镇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复员转业军人等城乡劳动者自主创业。对于个人创业第一次贷款额度由五万元提高到八万元,再次贷款额度由五万元提高到十万元,上述贷款反担保比例由百分之三十下调到百分之二十;合伙创办小企业的,贷款额度由每人不超过五万元提高到不超过八万元,最高五十万元。同时,创业培训补贴标准由每人次一千三百二十九元提高到每人次二千四百元。

据悉,北京本月二十七日将举办创业项目展示洽谈活动。届时,将有近百项目参展,涉及特许加工品、创新专利、民间手工投资项目等,投资金额从几千元到几十万元不等,以满足不同创业者的投资需求。
 

负责人还表示,北京市级小额贷款担保基金由五千万元增至一亿元,专项用于为劳动密集型小企业提供贷款担保服务。其中,对当年新招用本市城镇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和复员转业军人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总数百分之三十(超过一百人的企业达到百分之十五)并与其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可享受最高二百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贷款额度由一百万元提高到 二百万元。

除鼓励创业以带动就业,北京还将安排安排一亿元资金用于来京农民工专项职业介绍和职业培训补贴;在全市社区新开发一万个公益性就业岗位,加大对就业特困人员的帮扶力度;并将继续实施商贸、服务等企业招用城镇失业人员的税收扶持政策。

负责人表示,以上措施自今年四月一日起执行,涉及资金二十九点六亿元,其中二十五点一亿元由失业保险基金负担,四点五亿元由财政资金支出。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北京创业   北京创业贷款额度   北京大学生创业  
来源:中新社
作者:杜燕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3-23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北京提高失业人员及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贷款额度》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