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云南推出免息免担保创业贷款政策 本月起实施!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云南推出免息免担保创业贷款政策 本月起实施

符合条件的创业人员将无需任何担保、无需任何抵押,就可申请到最高达5万元的创业贷款,从事微利项目经营,其贷款还可免收利息。4月8日,省政府召开鼓励创业“贷免扶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新一轮鼓励创业小额贷款申办工作自此正式启动,省政府刚刚印发的《云南省鼓励创业“贷免扶补”实施办法(暂行)》(以下简称《(暂行)办法》)同步实施。

消息一经面世,本报《创业帮》热线被打爆,很多读者来电询问更多细则。为此,本刊一一解读细则,并将经批准成立的小额贷款公司采访整理,以期能提供给创业者更多的融资渠道。

解疑:能贷多少?

首次创业提供5万元以内贷款

全省统一由农村信用合作社作为鼓励创业“贷免扶补”工作的金融服务机构,对有创业能力、首次创业的大学毕业生、农民工、复转军人、留学回国人员等申请创业的人员,每人发放不超过5万元的创业小额贷款,贷款期限为两年,特殊情况经审批可延期1年。从事微利项目的创业者,还可由财政给予全额贴息贷款,贴息期限最长为两年。

能免何税费?

能够减免四种税费

对首次创业人员实行“四减免”。对创业人员3年内免收登记类、证照类和管理类行政事业收费;减免相关税收。从今年1月起,从事个体经营的工商业户,营业税起征点提高至3000元/月;大学毕业生、农民工创业从事个体经营,月营业额5000元以内的,两年内免征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个人所得税;创业者申请创业小额贷款实行免担保;对创业小额贷款免收利息。

享受什么帮扶?

实行“一条龙”创业援助

创业咨询培训帮扶,为创业人员提供创业扶持政策、法律等方面的咨询、有针对性的创业培训服务,提高创业能力;创业项目评审,对创业人员提出的创业项目分别由承办单位和农村信用社进行初审和评审,决定是否推荐和发放小额贷款;创业导师帮扶,为创业人员介绍创业服务导师,提供“一对一”的创业指导;跟踪服务帮扶,对创业人员予以跟踪指导,积极协助解决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首次创业人员在2年内由相关部门统一提供上述创业服务。

创业有无补贴?

创业和给予援助都有奖励

对首次创业成功人员和承担具体创业帮扶的单位给予一定补贴。对创业人员创业并稳定一年以上、招用一定数量的劳动者就业并签订劳动合同的,给予1000元至3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对承担具体创业帮扶的单位,每帮助1人成功创业给予1600元补助经费,实行包干负责。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云南创业   创业贷款  
来源:云南信息报
作者: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4-13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云南推出免息免担保创业贷款政策 本月起实施》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