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南京团市委成立“青年创业千万基金”护持青年创业!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南京团市委成立“青年创业千万基金”护持青年创业

为了扶持青年就业创业,团市委联合南京商会投资担保公司共同成立了“青年创业千万基金”,不过创业青年想把这笔钱拿到手可没那么容易,在团市委举行的现场评审会上,申请人不仅要阐述项目,还要回答评委提问。评审会结束后,南京青年创业基金管理办公室将根据评审情况,对部分项目作实地考察,并综合现场评审和实地考察情况,最终确定南京市首批青年创业基金的拟发放名单。

近百项目入围17个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青年创业千万基金”成立后,团市委就组织开展了南京青年千万创业基金申请活动。基金管理办公室收到基金申请项目近百个,通过初评,入围本次评审会的项目共有17个,涉及网络、医药、生物工程、农业、服务业等多个行业。

在现场评审中,由青年企业家代表、创业小额贷款专家、创业培训导师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组成了基金评审委员会,对入围项目一一“过关”,申请人不仅要进行现场的项目阐述,还要回答评审委员的各种问题。

“村官”申请5万元养鸡

在评审会现场,记者碰到了一位“大学生村官”王军。王军去年从南京财经大学毕业后,到栖霞区八卦洲的中桥村担任村主任助理。他在入户调查时发现,该村以传统农业为主,没有任何村级企业,这大大影响了村民的收入。而另一方面,村里却有几个养殖大户,效益不错。依托现有资源,王军在村委会的支持下建立了林地养鸡合作社,“我想申请5万元的基金。”王军介绍说,这5万元一部分用来购买鸡苗,一部分购买饲料,先期无偿给家庭困难的农户,等到有了效益,在扣除成本后,所有收益归农户所有。合作社今后不仅要统一购买鸡苗、饲料,还要统一销售,防止散户为了销售相互“杀价”导致恶性竞争。

评审提问:作为一个生活在城市,而且刚从学校毕业不久的大学生,对养鸡这个行当到底知道多少?5万元能买多少鸡苗和饲料,实际操作时如何分配?

现场回答:一只鸡苗的价格是2.3元,先期购买15000只,这样就花掉了34500元,剩下来的一部分钱用来购买玉米和稻子,玉米0.8元/斤,稻子1.2元/斤,可以购买1万斤玉米和6000多斤稻子。

婚礼爱情电影将成时尚

从南方摄影学院播音主持专业毕业的秦岩、李朋、林华明目前经营着一家个性婚礼策划公司。他们在经营中发现,很多人都有一个明星梦,而新人们更希望婚礼当天自己是独一无二的,于是他们想到了为每对新人策划一部爱情电影。电影片长在5至8分钟,婚礼现场进行播放。他准备申请20万元的基金。

李朋告诉记者,从去年推出的情况看,效果不错,他们已经拍了50多部。随着知晓率的提高,预计到明年可拍摄500部。更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市场目前还是空白,南京每年结婚新人超过3万对,市场份额近1亿。

评审提问:现在很多新人举办婚礼的时候都会播放一个短片,有人物,有场景,有音乐,既然已经有人在做,“爱情电影”的竞争力在哪里?

现场回答:现在很多婚礼现场播放的短片与他们的“爱情电影”不是一个概念,很多短片就是取个外景,新人牵手走一走,非常简单。而“爱情电影”事前要和新人充分沟通,还要依据新人爱情故事编写剧本,电影里不仅有真实的故事,同时还要进行艺术加工。“我们更多的是在卖创意。”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征得评审同意后,秦岩在现场播放起了一部“爱情电影”,这部电影以《笑傲江湖》为蓝本,风格、字幕、配乐完全一致,只不过主角换成了新郎新娘,还加上了“恶搞”的成分,播放过程中现场笑声不断。更有意思的是,秦岩还在现场拿到一份订单——一位评审当即为他联系了一对即将结婚的新人。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南京创业   创业基金   青年创业  
来源:南京电视台
作者:南京电视台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5-04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南京团市委成立“青年创业千万基金”护持青年创业》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