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青岛:让智慧和勇气为青春作主 找间商铺去创业!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青岛:让智慧和勇气为青春作主 找间商铺去创业

三年免租一开张生意就火了

创业地点:青岛外贸城

创业人物:李雯婷

在青岛外贸城工艺饰品场馆F-15号沁煊小居,记者见到了正在忙碌的李雯婷,沙皮狗、喜羊羊摆满了屋子。

小李2006年毕业于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就在深圳找了一份广告策划工作,虽然收入很高,但是工作压力很大,2008年4月她回到了家乡青岛。在这一年的时间里,她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

2009年3月底,创业机会从天而降。李雯婷了解到青岛外贸城对未就业大学生创业有很多优惠政策,三年免租赁费,一年免管理费。听到这个消息李雯婷异常兴奋,于是报了名。因为要进行筛选,李雯婷在家一边等通知,一边考虑自己的创业项目。做什么呢?有个亲戚是做外贸出口玩具的,自己在失业的一年,也摆过摊卖过玩具,对玩具有一些了解,并且也很喜欢玩具,再加上敦化路街道办也给介绍了几家外贸玩具出口公司,于是她决定开玩具店。

4月中旬,李雯婷接到外贸城的电话,要求拿样品前来商量创业事宜,经检验商品是纯正外贸商品,同意进驻。4月20日签了合同,李雯婷开始了开业前的筹备。只有5天的时间,店铺的装修、货架的摆放、进货、布货……工作很紧张。父亲帮着贴墙纸、购买货架,自己则去进货。由于亲戚、街道的帮助,李雯婷进货省了不少劲,在货物的选择上,他尽可能多进一些品种、款也式。

正式开业,前两天营业额2000元,比想象的好多了,没想到那么火,20天共8000元,大约卖了四五百个玩具。产品质量好、品种多,每天都有顾客来,青岛理工大学玩具店还前来批发。

谈起创业的感受,李雯婷觉得,外贸城的免租政策促使她走出了关键的一步,如果用市场价去租店铺,自己还不敢去创业。对于今后的打算 ,小李表示,自己要先把眼前的做好,做出自己的特色。做好后扩大规模、开个玩具连锁店。

李雯婷小试身手便取得了骄人业绩,这让不少想创业的人羡慕不已。别急,优惠的店铺和政策还有不少,且让我们看看青岛还有哪些便宜店铺和政策值得让大家去创业。

大学毕业生创业区大搜索

2009年的青岛商业地产市场烽烟四起,用“遍地开花”来形容一点也不过分,哪些商铺最适合大学毕业生来创业?记者分类选取了三大区域供创业者选择,看这里面到底有没有适合你的那一间铺子。

1、政府扶持区

近日刚刚正式开街的闽江路服装街成为市南区大学生创业的一个基地。创业大学生将获得一年免费租用店铺的支持,有创业意向的大学生可与市南团区委联系,详情可登录公用邮箱shinanchuangye@163.com 查询(密码 88729095)。咨询电话:88729095。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青岛创业  
来源:半岛都市报
作者:半岛都市报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5-21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青岛:让智慧和勇气为青春作主 找间商铺去创业》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