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重庆大学生村官创业 政府帮你出点子!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重庆大学生村官创业 政府帮你出点子

重庆首届大学生“村官”创业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各个区县的大力支持。

2月26日,南岸区重庆大学生“村官”创业设计大赛初赛工作动员会顺利召开,大赛由南岸区组织部、财政局、人力资源等单位共同主办。来自全区分管“村官”工作的领导和“村官”共70余人参加了动员会。在会上,政府官员们向“村官”们介绍了特色项目,帮助他们完成创业指导。

“村官”们将有专业指导

动员会上,团区委副书记董亚敏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全市大学生“村官”创业设计大赛相关情况,该区农水局也在会上对创业设计作品指定专业老师开展业务指导,确保各设计创业项目具有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并具有创新性、可行性和示范性。

得知可以参加创业大赛一展身手,在场的“村官”们显得很兴奋。来自南岸区广阳镇的“村官”陈谨告诉记者,她所在的镇里,所有“村官”临时组成创业团队,针对镇里具体情况,选择跟花木有关的项目参赛。

特色农业最有潜力

当天,南岸区农水局给在场“村官”推荐该区特色农业项目,帮助他们创业。南岸区农水局党组副书记王刚柱介绍,该区农村地区紧靠大城市,既是近郊农业基地,又是城市发展拓展区,有南山、明月山等特殊资源,是主城居民休闲度假的好去处。他向在场“村官”推荐,都市生态休闲旅游农业建设可以作为特色项目参赛。此外,观赏鱼产业、迎龙湖水库综合开发利用、广福生态观光农业园等产业都是该区具有竞争力的项目。

夏尧清:参赛“村官”将有资金保障

“我们希望通过村官创业大赛激发‘村官’们的工作激情。”南岸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夏尧清在重庆大学生“村官”创业设计大赛南岸区初赛动员会结束后,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如是说。此次南岸区财政局将为辖区内的参赛“村官”提供资金保障,还将对区里获奖选手进行额外奖励。“这次南岸区区里3个领导亲自挂帅,成立了大赛组委会,我们还将聘请专家、技术人员作为初赛评审团成员,为参赛选手提供最坚实的保障。”他向记者透露,该区财政局将为辖区内的参赛选手提供资金保障。同时,区新农办也将日常工作中收集到的特色创业项目推荐给参赛选手,并鼓励选手们根据自己工作的实际情况进行创业。此外,该区将为获奖“村官”提供一定奖金,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比赛中取得名次的选手,年终考评将加分。”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村官创业   重庆大学生创业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廖娴雅
点击:
发布日期:2010-03-01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重庆大学生村官创业 政府帮你出点子》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