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宁夏启动千名带万名农村青年创业计划!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宁夏启动千名带万名农村青年创业计划

宁夏创业消息 日前,“宁夏千名农村青年能人带动万名农村青年创业计划”正式启动。贺兰县、平罗县、吴忠市利通区、固原市原州区、中卫市沙坡头区被确定为首批试点县区。

据介绍,年龄在18周岁以上45周岁以下的农村青年、返乡创业大学生、农民工、农村种养殖业能手、农村致富带头人、农村经纪人、涉农小企业负责人等均可报名申请参加。各市(县、区)团委负责登记、筛选、辅导。

农村种养殖业能手、农村致富带头人、农村经纪人等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10万元;农村青年、返乡创业大学生、农民工,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5万元;农民专业合作组织负责人和被其带动的农村青年联合申请的创业贷款总额度不超过60万元;涉农小企业负责人和被其带动的农村青年联合申请的创业贷款总额度不超过100万元;贷款期限原则上不超过1年。返乡创业大学生、农民工、进入大学生创业园的大学生以及近3年荣获县级以上表彰的农村优秀青年等,可给予优先考虑。

为保证这项创业计划的顺利实施,宁夏回族自治区团委、自治区农业综合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500万元,设立“千名带万名创业计划专项资金”。黄河银行各市场部及各市(县、区)联社,按照1比5的比例给予信贷资金配套,专项用于向农村青年创业项目提供小额贷款。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宁夏创业   农村创业   青年创业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张国凤
点击:
发布日期:2010-06-21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宁夏启动千名带万名农村青年创业计划》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