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安徽淮北实施青年创业贷款项目 最高可贷十万!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安徽淮北实施青年创业贷款项目 最高可贷十万

安徽创业消息 为进一步扩大青年创业贷款工作覆盖面,加大对青年创业就业的扶持力度,着力解决青年创业过程中的资金瓶颈问题,促进青年创业就业,团市委、淮北银监分局决定,联合实施青年创业贷款项目,该项目将为有志青年提供最高10万元的小额信用贷款。

该项目贷款对象为年龄在18周岁以上、40周岁(含)以下,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无不良信用记录,具有当地户口或在当地连续居住1年以上,有创业愿望和一定基础的青年创业者。

 
小额贷款只能用于青年创业中的生产经营活动,不得用于生活消费、偿还贷款或债务、股本权益性投资等。

小额信用贷款额度原则上控制在5万元以内,最高不超过10万元;抵押、质押和保证担保(含联保)贷款额度视借款人和创业项目的实际风险状况,可在信用贷款额度基础上适度提高。

贷款期限一般设定在3年以内,最长不超过5年,可根据借款人的生产经营周期、贷款用途、还款能力等由借贷双方共同商定。按照“保本微利”的运营方式,贷款利率在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贷款基准利率上予以优惠。对符合申请贴息贷款条件的青年贫困户,可提供贴息创业贷款扶持。

鼓励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对青年创业贷款方式的创新力度。向借款人发放贷款,可采用信用贷款、自然人保证担保、联户联保、法人担保等多种担保形式,进一步扩大青年创业贷款可用于担保的财产范围。在有条件的地方,引导和鼓励创业青年发展“信贷+保险”创业项目。

符合贷款条件的青年可自愿向所在团组织申报,区县、乡镇两级团组织要对申请项目和拟借款人进行审查,符合条件的要积极推荐。与团组织合作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在接到团组织推荐的项目和拟借款人后,按照信贷程序,认真审查申请人的资信状况、创业计划可行性、发展前景、预计还款能力等情况,测定贷款风险度和可行性,开展评级、授信工作,择优发放贷款。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安徽创业  
来源:淮北晨刊
作者:王守明、张利、杜明言
点击:
发布日期:2010-12-16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安徽淮北实施青年创业贷款项目 最高可贷十万》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