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成都高新区鼓励大学生创业 设立8000万天使投资基金!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成都高新区鼓励大学生创业 设立8000万天使投资基金

近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截至8月底,成都高新区以辖区企业为载体,吸纳了3000多名全国各地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纳入统计的成都高新区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为82.5%,过去四年毕业的往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7.2%。同时,成都高新区已经为大学生创业提供了良好的政策和环境条件,倡导和希望更多的高校毕业生大胆探索创业之路。

鼓励大学生探索创业之路

今年29岁的汪涛,大学毕业后几经周折找到了一份销售工作,由于工作积极努力,他很快就成为公司里的销售精英,收入也有了很大提升。但年轻的汪涛只是把这些工作经历当作历练的基石,“创业”成为了他的奋斗目标。当他得知成都高新区积极鼓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的信息,汪涛增添了自主创业的信心,于是毅然辞掉原本收入颇丰的工作,踏上了艰辛的创业之路。

在经过两年的艰苦创业后尝到了甜头,他开办的成都意特家私有限公司在2010年开张后经营良好,并在街道帮助下于2011年扩大了规模,目前已带动了8人就业。现在汪涛在2012年成立的石羊创业者协会中担任副会长,目前汪涛正在向成都高新区申请创业天使投资基金。

据了解,今年以来,成都高新区以高校毕业生创业援助工作为重点,多措并举推动辖区应往届高校毕业生创业,加强创业政策扶持力度,落实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创业补贴等创业政策,鼓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

投资基金将惠及大学生创业

“目前在成都高新区,已经形成良好的创业氛围。”成都高新区发展策划局局长汤继强说,成都高新区不仅设立了中国大学生创业园(成都)、西部大学生科技园、创业场等专门服务于高校毕业生创业的孵化园区,出台了一系列扶持高校毕业生创业的政策,并且经常性举办创业论坛、创业讲堂、创业故事汇活动,营造良好创业环境。在街道、社区层面,高校毕业生创业也得到许多帮助,甚至是呵护。“我们鼓励、倡导和希望更多的高校毕业生探索创业之路。”汤继强表示。

据介绍,成都高新区已设立了总额为8000万元的创业天使投资基金,投入400万元建立了小额贷款担保基金,主动寻找有贷款需求的创业者。近3年来,成都高新区已经累计落实创业小额贷款8000万元,落实各项就业及创业补贴6900万元,较好地促进了稳定就业。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认为,高校学生在校期间,应主动了解就业目标区域的产业和行业动态,针对自身情况,加强实习实训,提高就业技能,缩短融入社会的周期,更好地实现就业或创业。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成都大学生创业   成都创业  
来源:金融投资报
作者:杨成万
点击:
发布日期:2012-09-17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成都高新区鼓励大学生创业 设立8000万天使投资基金》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