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无锡首届创业城市联盟青年创业友谊比赛启动!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无锡首届创业城市联盟青年创业友谊比赛启动

记者昨日从无锡市职业培训指导中心获悉,“第一届东中西创业城市联盟活动———青年创业友谊比赛”报名工作已于日前正式启动。凡45岁以下社会青年或在校大中专院校学生,且具有强烈的创业愿望和良好的创业条件,愿意参加主办方组织的创业知识和大赛系统培训的均可报名参赛。最终的冠军得主将获得10000元创业基金。

主办方介绍说,此次创业大赛旨在积极引导青年了解创业知识,培养创业意识,树立创业精神,提高创业能力和企业经营能力,积极参与创业实践。通过创业大赛,帮助青年提高创业综合素质,了解创业的基本过程,积累实践经验,降低创业经营风险,选拔和发现一批敢创业、能创业的青年,进一步转变社会青年的就业观念,从而促进青年自主创业,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

记者了解到,此次大赛共分为无锡赛区、连云港赛区、淮安赛区、漯河赛区、汉中赛区、重庆南川赛区、酒泉赛区及哈密赛区。参赛对象面向具有强烈的创业愿望和良好的创业条件,愿意参加主办方组织的创业知识和大赛系统培训的45岁以下社会青年或在校大中专院校学生。大赛接受个人或团队报名,团队报名成员不超过3人。

整个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其中初赛由各赛区主办方自行组织,最终选拔1名选手(团队)参加决赛。决赛则分企业经营能力测试,创业计划书评审和现场展示三个环节。在企业经营能力测试环节中,参赛选手在华普亿方创业实训系统上进行企业经营,系统根据参赛选手的操作自动评定分数,此环节在计算机上完成;

创业计划书评审环节,将由专家评委通过查阅参赛选手的创业计划书,结合项目的特点,从项目的可行性,市场评估,融资渠道、利润、带动就业等方面进行综合性评审。此环节专设场地,评委集中评审;现场展示环节分选手自我介绍和项目介绍、专家提问、选手感言、案例分析四个部分。

选手自我介绍和项目介绍部分主要是选手阐述项目涉及产品(服务)的性能及作用、消费群体、市场前景、人员需求、营销策略、资金需求、利润回报、风险分析等。专家提问部分是评委根据选手项目提出针对性问题,选手现场解答。选手感言部分是选手对创业经营能力测试环节发表感言,如采用了哪些方法、有效的措施和手段、在实训中有哪些收获、发现了哪些不足、在以后的经营中应该怎么办等。案例分析部分是选手通过现场观看一段情景剧,并就其中的问题做出回答。

另外,此次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分别奖励创业基金10000元、5000元、3000元;并设立优秀奖3名,分别奖励创业基金2000元。值得一提的是,所有参加决赛的选手可免费享受报名所在城市创业服务专家团的创业指导服务,一年内成功创业的,在已有政策条件下帮助落实创业优惠政策。

最后需要提醒的是,无锡赛区现场报名地址为:无锡市职业培训指导中心(塘南一支路4-1号),电话:0510—85030257,邮箱:wxsiyb@126.com。报名方式则有现场报名和网络报名两种。现场报名人员凭有效证件于10月15日前到上述地址填写报名表;网络报名人员将报名表连同有效证件扫描件发至所在城市赛区报名邮箱,并于报名截止日期前到指定地点验证。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无锡创业   青年创业   创业比赛  
来源:无锡商报
作者:无锡商报
点击:
发布日期:2012-09-26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无锡首届创业城市联盟青年创业友谊比赛启动》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