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巴菲特入股比亚迪正式完成 认购2.25亿股!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巴菲特入股比亚迪正式完成 认购2.25亿股

在刚刚宣布通过收购美的三湘从而进入客车制造领域,以及宣布即将重新启动回归A股的计划后,昨天比亚迪(01211,HK)又宣布,在去年轰动一时的巴菲特入股该公司事宜已经全部完成。

昨天比亚迪在收盘后发布公告宣布,中国证监会已经批准发行认购股份,且中美能源(MidAmericanEnergy)已经在昨天完成了根据比亚迪与中煤能源订立的策略投资及认购协议认购2.25亿股新H股。在该笔交易完成后,中煤能源将持有比亚迪经认购股份扩大后的注册资本总额约9.89%股权及紧随发行后已发行H股总数约28.37%的股东。

在巴菲特完成入股后,比亚迪将委任中美能源主席DavidL.Sokol作为公司的非执行董事,这将在公司获得政府批准就有关董事会组成更改对公司章程作出修订后正式生效。

比亚迪董事会认为,引入全球知名及主要集团企业作为本公司的策略投资者有利于集团的未来发展,完成认购事项则可巩固公司的财务状况。

据了解,中煤能源是“股神”巴菲特旗下投资公司,巴菲特持有该公司87.4%的股权。去年9月,巴菲特拟入股比亚迪的消息备受市场关注。而今年三月下旬,比亚迪宣布,与中美能源订立一份补充函件协议,将中美能源投资比亚迪的最后期限延至9月26日。

在巴菲特入股比亚迪的消息传出后,比亚迪的股票曾一度遭到爆炒,而在今年该股涨势同样凶猛。进入7月份以来,市场整体好转,比亚迪股价更是一路走强。以比亚迪昨日收盘价43.55港元计,比亚迪股价在7月内已经累计上涨了41.86%。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巴菲特   比亚迪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李凌霞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8-03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巴菲特入股比亚迪正式完成 认购2.25亿股》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