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宏碁王振堂:市场已见复苏 订单大批涌入!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宏碁王振堂:市场已见复苏 订单大批涌入

8月12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宏碁董事长王振堂昨日表示,欧洲、美国及大陆销售都有进展,订单“冲进来”,8月业绩较7月佳,9月比8月好很多,上修下半年业绩涨幅,将较上半年增四成。

宏碁在全球PC产业市占率居第三位,在笔记本产业市占率仅次惠普。王振堂曾看淡第三季PC前景,引发市场震撼;但他昨天改口表示,下半年笔记本产业发展比之前预估乐观,消除市场对PC景气疑虑。

Win7排挤效应消除

原本宏碁估计下半年业绩较上半年成长三到四成,但王振堂昨天在“资通讯产业专利互惠联盟”签约仪式后,接受记者访问时改口,“有把握可以成长四成”。主要是宏碁视为主力的欧洲市场开始复苏,几个月前欧洲市场恢复较慢,但原本预估低迷的市场已见复苏迹象。

王振堂也表示,原本担心Windows 7操作系统上市前,会排挤现有PC的需求,但现在看来这样的现象并不明显,且微软非常积极推动新操作系统,预估从9月将大量出货,至少所有通路商都已表态将积极备货。

王振堂6月下旬预警,PC产业可能“旺季不旺”,因为7、8月旺季效应看起来不是很强劲。但后来销售超乎预期,产业变化快,“我也吓一跳,干脆后来不再出来讲”。宏碁7月非合并营收421.3亿元新台币,较6月滑落4.6%,不过比去年同期增加32.8%。

高盛昨天将第三季笔记本出货季增率从原本18%上调至20%;花旗也将第三季笔记本季增率从15%调高至21%。花旗产业分析师戎宜苹更言,买进PC下游的时间到了。

受惠欧洲市场复苏

高盛亚太科技研究主管金文衡表示,电子下游需求力道比媒体报导的更好,电子下游的出货量在8月短暂修正后,9月就会因为Windows 7上市,将笔记本出货推向高峰,9月出货月增率上看24%。宏碁、华硕、仁宝等电子下游厂股价从现在起将走另一波上扬格局,但今年底过后,微软升级作业平台引发的买气告一段落,景气将回归平淡。

戎宜苹指出,虽然台湾的厂商不愁订单量,但玻璃基板等零组件缺货,这种情况到9月开始得到纾解,不只出货得以畅旺,零组件价格也可望回跌,而拉高毛利。

花旗证券重申其“买进”评等,目标价调升至82元新台币。宏碁昨天以平盘作收,收68.4元新台币,成交量1.2万张,投信转卖为买,买超1,623张。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宏碁   王振堂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舒石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8-13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宏碁王振堂:市场已见复苏 订单大批涌入》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