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eBay公司20亿美元出售Skype业务65%股份!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eBay公司20亿美元出售Skype业务65%股份

北京时间9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头号在线拍卖网站eBay当日宣布,已经与一个投资财团签署协议,出售Skype部门的控股权。eBay公司此次将出售Skype业务65%的股份,交易涉及的现金及债券总价约为20亿美元。该协议对Skype的估值为27.5亿美元。预计交易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完成。

在交易完成后,预计eBay可获得约19亿美元现金和本金总额1.25亿美元的债券。不过该公司依然保留了Skype部门35%的股份。此次交易的买家为一个由银湖基金领头,包括Index Ventures、Andreessen Horowitz和Canada Pension Plan (CPP) Investment Board等在内的财团。该财团获得了Skype公司65%的股份。

eBay公司总裁和CEO约翰·多纳霍(John Donahoe)表示,这是一次伟大的交易,为Skype带来了立即和长期的价值和巨大潜力;果断地签署这份带来巨大价值的协议,给公司带来大量现金,同时还保留了一部分意义重大的少数股份;虽然Skype单独来看是一家很强的企业,但与eBay的电子商务和在线支付业务并不协调;因此,剥离出去后,该部门将能关注于在线语音和视频通讯,获得快速发展。

今年4月,eBay曾宣布计划分拆Skype部门,并在2010年上市。eBay是在对Skype业务进行了1年的评估后做出此决定。在为Skype上市做准备的同时,eBay也表示,如果出现有吸引力的出价,自然会考虑出售Skype。

Skype由eBay在2005年购得。自从2008年初多纳霍上台并任命约什·西尔夫曼(Josh Silverman)掌管Skype后,该部门得到了相当大的发展。2008年,Skype实现营收5.51亿美元,同比增长了44%。截至2008年底,Skype全球注册用户数达到4.05亿,同比上升47%。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Ebay   Skype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编译/萧谔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9-04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eBay公司20亿美元出售Skype业务65%股份》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