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创新工场 李开复创立天使投资5年投入8亿!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创新工场 李开复创立天使投资5年投入8亿

9月7日消息,刚刚辞去谷歌大中华区总裁职务的今早举行发布会宣布创办天使投资“创新工场”,并出任董事长兼CEO,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等嘉宾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创新工场是一个创业平台,旨在培育创新人才和新一代高科技企业,将吸引一批优秀的创业者和工程师,开创最有市场价值和商业潜力的项目,进行研发和市场运营,当项目成熟到一定程度后,自然剥离母体成为独立子公司,直至最后上市或被收购。创新工场将主要关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和云计算,并选择相关技术作为创业的起点。

创新工场在未来5年将投入8亿人民币,投资牵头者为中经合集团董事长刘宇环、郭台铭的富士康集团以及的控股、领导的新东方集团、YouTube创始人陈士骏等。

李开复表示:“现在是中国崛起的时代,机会蕴藏在每一个创新的企业里。中国经济的复苏、中国创业板的设立、中国优秀人才的云集、3G和云计算时代的来临 -- 这些都让我们确信今天是做创新工场的完美时机。从人才培养的角度,我们希望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青年在我们的帮助下实现梦想;从公司商业运作的角度,我们希望每年能够创建出3-5个公司,辅助它们成长,甚至诞生几个影响世界的中国品牌;从投资者的角度,我们希望在几年之后就能够对投资者有优厚的回报。”

谈到创办创新工场的初衷,李开复坦言:“过去10年来,我的职业梦想一直与中国、中国青年牢牢结合在一起。这些年来,我因工作吸引了一大批在美国工作多年的优秀华人回到中国。他们和中国青年的热情、才智、创造力和创业中遇到的困难和困惑极大地触动了我,成为我今天转型的一个诱因。创新工场能够发挥我过去20年科研和职业经理人生涯积累的经验,发挥我对中国和中国青年人的了解,以一个可持续、规模化的模式,更直接地帮助他们。”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创新工场   李开复   天使投资  
来源:中国站长站
作者:中国站长站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9-07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创新工场 李开复创立天使投资5年投入8亿》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