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海普瑞造富神话:李锂夫妇身价426亿成内地新首富!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海普瑞造富神话:李锂夫妇身价426亿成内地新首富

海普瑞,一个让经济界陌生的公司,却因为创业板的造富神话,一夜间成为资本市场乃至整个社会关注的焦点。而李锂、李坦,一对本来让外界陌生的夫妇,也因合计持有海普瑞股权达2.9亿股,身价已经高达426亿元,而曝光于媒体聚光灯下,成为中国内地新首富。

李锂在路演的时候感慨,自己成为新首富,“这一切主要是赶上了伟大的时代”。不过,也有观点认为,与其说李锂赶上了伟大的时代,不如说是撞了大运。如果没有“百特”事件,海普瑞不会实现2009年的腾飞。而正是2009年的跨越式增长,加上创业板目前的高估值,才使得海普瑞创造了新的市值神话。不过,高估值是建立在2009年跨越式增长基础之上的,这样的增长能否持续将打上大大的问号。而如果高增长不能持续,建立在高增长基础上的高估值,也就很难经受市场的考验。

川大化学系的同学

李锂、李坦,同为1964年出生,1983年进入四川大学化学系,1987年同年毕业。毕业后,李锂进入成都肉联厂工作,而李坦则到安徽省石油化学工业厅教育处工作。

据四川大学化学系的老师透露,李锂、李坦在校时学习刻苦,品学皆优,两人应该在大学时期就已经确立了恋爱关系。海普瑞的招股说明书中指出,该公司的核心技术为“肝素钠原料药提取和纯化技术”,是由李锂个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中后期研究开发,之后在多年的研发和生产实践过程中不断发展完善。李锂在上市路演时也透露:“当我是学生的时候,就一直在这个领域(指肝素钠)”,“25年来除了睡觉和吃饭,绝大部分时间我都在工作”。显然,李锂从大学时代开始,就将全部精力放到了肝素钠上。

大学毕业后,李锂进入成都肉联厂,具体是从事什么工作,到目前为止外界鲜为人知。据招股说明书显示,1992年10月进入重庆通达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先后担任总工程师、董事长兼总经理;而李坦则是1992年7月进入重庆通达,先后担任副总工程师、副总经理。一个肉联厂的工作人员,为什么能一跃成为重庆通达公司的董事长?工商注册材料揭开了这个谜底:重庆通达于1990年成立,法定代表人正是李锂。也就是说,李坦、李锂1992年进入通达,完全是顺理成章。

尽管这一阶段李锂夫妇的创业详细经历并不为外人所知,但显然不像今天这样耀眼。据重庆陪都药业公司董事长唐良平透露,大约在2000年前后,李锂还找到他,希望双方合作,由陪都药业提供厂房和设备,李锂出技术和原料,共同生产肝素钠原料药。不过,由于唐良平当时并不看好肝素钠的前景,合作并没有成行。这一细节,也表明李锂当时的事业并非一帆风顺。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海普瑞   李锂   首富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田志明
点击:
发布日期:2010-04-27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海普瑞造富神话:李锂夫妇身价426亿成内地新首富》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