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传Google苹果竞购移动支付创业公司BOKU!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传Google苹果竞购移动支付创业公司BOKU

北京时间11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透露,苹果和Google都在与移动支付创业公司BOKU洽谈收购或进行广泛合作的交易。

过去3周中,BOKU总裁兼CEO马克·布里托(Mark Britto)、联合创始人罗恩·希尔森(Ron Hirson)曾多次与苹果iPhone团队高管会晤。他们均未就此传言置评。

BOKU高管也曾与Google技术主管迈克尔·莫里西(Michael Morrissey)举行高级别会晤。莫里西负责Android移动服务开发业务。用户已经可以通过BOKU支付购买Android应用中虚拟商品的费用。

一名消息人士不能证明Google是否也像苹果那样在与BOKU洽谈收购交易,但两家公司都在与BOKU接触。

目前尚不清楚苹果和Google是否像争夺AdMob那样在争夺BOKU。一名消息人士称,但与AdMob交易相似的是,收购BOKU的价格也将以亿计。尽管目前尚无法得知BOKU的身价,但有消息人士称,苹果将以2.5亿美元至4.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BOKU。对于拥有500亿美元现金储备的苹果而言,这只是一笔小钱,但对于BOKU及其投资者而言,却并非这样。1月份,BOKU融资时的估值超过1亿美元。

业内人士指出,BOKU与苹果和Google的谈判尚处于早期阶段,因此谁能笑到最后尚不得而知。但苹果和Google与BOKU的接洽表明,它们对移动支付都非常重视。

BOKU的竞争对手包括Zong、Fortumo等创业公司。由于已经融资3800万美元,BOKU希望能为全球数千万用户提供移动支付服务。与全球移动运营商的良好合作关系使得BOKU成为有吸引力的收购对象,苹果对BOKU的人才、技术及其移动支付业务更有兴趣。

上周,BOKU等创业公司与AT&T达成协议,用户在购买音乐、电影和其他数字化商品时只需输入手机号码,而无需输入银行卡或PayPal账户信息。数周前,BOKU还与沃达丰英国公司达成类似的协议。

希尔森7月份在接受采访时说,随着时间推移,该公司将涉足数字化商品之外的领域。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Google   苹果公司   BOKU  
来源:搜狐IT
作者:搜狐IT
点击:
发布日期:2010-11-02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传Google苹果竞购移动支付创业公司BOKU》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