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新手掌柜如何面对开网店初期的五大难题!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新手掌柜如何面对开网店初期的五大难题

好多人刚开网店就灰心了,发现自己的网店没有人光临,就算别人来了也只是看一眼,不相信自己的信誉,所以我总结了五个大部分新开网店的店主经常遇到的问题,仅供大家参考!

一 新手卖家信誉难(其实一点也不难)

好多奋斗了好久的卖家,还是一二,所谓信誉,我们可以这样来理解,信誉就是拿来给新来的买家看看你的过去的交易是否诚实可靠,其实12的信誉100%的卖家,未必比很多钻石卖家信誉差,可为什么更多的人还是会选择钻石卖家?这就是买家心态的问题了,所以我们要抓住这个问题,在开店伊始,就把店铺的信誉迅速的提高,问题是大多数卖家的东西,一天就算只成交2,3件,已经算是不错的了,那样到钻石要等到猴年马月啊,所以我们可以来个取巧的方法,淘宝并没有区分你的信誉是在出售哪类商品中得到的,所以我们可以先去找些热门的虚拟物品来卖,甚至是亏本卖,由于这些虚拟点卡之类的物品也就是几分几毛的差价和利润,即使亏着卖,说实话也亏不了多少,换句话说,花一点点小钱,换来了信誉的铺垫,岂不美哉?接下来,不用我说了吧,有了钻石信誉,还愁没客人来吗,更何况由于你卖到钻石的那么多单,肯定已经为你拿到了为数不少的推荐位了吧。

二 宝贝图片重复率高的问题

这个问题是无法避免的,淘宝网可以说是各类商家汇集的地方,这样自然出售同类产品的同行也多了去了,这里就会出现宝贝图片重复率高的问题了。试想在茫茫的图海中,你凭什么买家会第一个点你的宝贝呢?所以有个性的,一下就能吸引人的图片可以说比价格优势更有利的哦,这里就要考验大家的PS技术了,可能仅仅做个漂亮的边框,就能为你带来比别的店家更多的商机哦,论坛里介绍这方面知识的精华帖子非常的多,大家可以去搜索下,只要有心,就能做到鹤立鸡群的效果。

三 店铺的装饰

其实这个问题也是老生常谈了,不过我说些比较有新意的东西。首先来谈谈空间音乐的问题,很多卖家都喜欢在自己的店铺里面设置好听的歌曲,这个初衷无可厚非,但是应该大家都发现一个问题,就是一旦点一下分类栏,歌曲就重头来过,每点一次必是如此,来来回回,说实话,耐心稍微不好一点的顾客,肯定烦了,之后就是关闭你的连接了,也许淘宝可以加以改进,不过在此之前,我是不会放音乐进去滴,为顾客考虑嘛,顾客是上帝!说不定你的贵客在打开你的店铺时,自己也开着播放器。 

另外,简单的装饰还是必要的,毕竟不能太寒蝉啊,有创意,有个性的装饰肯定是首选咯。这里不得不提下分类栏短地址问题,不知道是淘宝估计这样设置的还是什么,反正这个插入分类短地址才能使用图片的设置的确令很多的朋友郁闷了一把。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淘宝   有啊   网店   开网店  
来源:网店周刊
作者:网店周刊
点击:
发布日期:2008-11-28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新手掌柜如何面对开网店初期的五大难题》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