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新手开网店创业遇骗子 三个月被骗数千元!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新手开网店创业遇骗子 三个月被骗数千元

拿出多年积蓄,开个小本生意,无奈遭遇骗子,搞得血本无归……这样的悲惨故事大家肯定听说过不少。创业从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相比于拿工资的打工仔,创业绝对是个高风险的行当,定位不准,经营不善,市场不景气都可能导致创业失败。当然,更糟糕的是遭遇创业陷阱,中了骗子的圈套,所以,创业者练就一双慧眼还是非常必要的。本系列将根据几位创业者的亲身讲述,给大家提供“前车之鉴”。

如今,开网店成了时尚,网店新掌柜每天数以万计地猛增,面对这些焦急等待客户上门又缺乏经验的新手,一些骗子发现了可乘之机,用种种手段给这些新掌柜布下陷阱,轻的损失金钱,糟的连店铺都被人“偷”去了。几位曾经被骗的店主讲述了他们的“吃亏上当记”,希望新手有所警惕。

开店仨月被骗走千元

一名网店掌柜“溜达”气愤地对记者控诉:“太气人!又被骗了300块!”原来,“溜达”在网上开了个小网店,卖虚拟产品,主要是游戏点卡,才开了三个月,就被骗了三回!

谈起被骗经历,“溜达”说:“其实他们的手法很简单,骗子会同时用两个看起来十分相似的用户名,不仔细看根本发觉不了,一个专门聊天,一个拍东西。”比如,用户名“妞妞1”和“妞妞I”,他们会先用“妞妞1”的用户名跟店主聊天,谈好了,他说去拍东西,然后就拿“妞妞I”拍东西、付款,要求店主发货,并且一直用“妞妞1”跟店主聊天,分散店主的注意力,“我一不留神没看清,给‘妞妞1’发了货,结果他说没收到货,要求退款。”“溜达”找网店客服投诉,“但是骗子一般一到手,就把我从好友里黑掉了,连聊天记录都没有了,没有有利的投诉证据,网站根本无法核实是不是同一个人蓄意用两个用户名行骗。”

“溜达”开店三个月就被人用这种手段骗走了1000多元。

骗子买家伪造交易截图

一张PS过的交易状况截图,让开网店的小王上了当,被骗走400多元钱。

小王这个月刚开了家店,卖网络游戏点卡。开张不久骗子现身了,当时,他一口气拍下了五张面值91元的点卡。按照网站的支付程序,买家应先把货款汇入一个支付平台财富通,财富通会暂时留住这笔款。卖家通过财富通收到买家的付款信息后,便能发货,买家验货后再次确认付款,财富通便会把货款转入卖家账户了。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创业骗子   网店创业   网店被骗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张鹏
点击:
发布日期:2010-01-13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新手开网店创业遇骗子 三个月被骗数千元》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