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网店创业遇骗子 新掌柜开店头天被骗2000元!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网店创业遇骗子 新掌柜开店头天被骗2000元

网上开店代人充话费,没想到第一笔生意就遇到了骗子,结果20张百元手机充值卡成了别人的囊中之物,损失2000元血汗钱。

创业不成反受骗 损失两千血汗钱

杨女士住在嘉兴经济开发区嘉北街道某小区,由于工作难找,她便打算利用空余时间在网上开店,出售手机充值卡。10月28日,她登上淘宝网注册好账号后,按照步骤提示成为一名卖家,专门经营手机充值业务。满怀着创业希望的杨女士,储备了足够的货源后,在电脑前等待着生意的上门。

杨女士边浏览着网页,边注意着自家店铺的动静。突然,她的淘宝旺旺闪动起来,打开一看,竟是生意上门。两个账号分别为“kedioubocheiqie”和“0削面老虎0”的顾客,分别拍了8张和12张100元面值的移动充值卡,让杨女士往指定的手机号码上充值。刚开张就有这么大的生意,杨女士既意外又兴奋,于是在对方不断催促下,稀里糊涂地踩进了骗子布下的陷阱。

“他们在淘宝旺旺上不停地催我快点充值,不然就给差评和投诉。”杨女士说,由于她当天才开始在网上开店,经验不足,在没有核实对方是否付款的情况下,就事先按要求充了值。结果,等她反应过来的时候,对方早已“不见踪影”,价值2000元的手机充值卡就这样打了水漂。

骗子四处行骗 网上开店需谨慎

发现被骗后,杨女士立即向嘉北派出所报了警,她自己也在网络上寻找骗子的相关信息。而这一找竟然发现,有四五位卖家和她不仅遭遇一样,而且行骗的人也都一样。

“我打了他们让我充值的号码,第一次打得通,再打就关机。”杨女士说,经她多方调查后发现,充值的手机号码中,有部分是账号为“37摄氏”和“风浪宣言12”这两个人的,而从淘宝交易记录上看,这两人极有可能和骗子是一伙的。

杨女士告诉记者,通过几天的寻找,她发现一位在拍拍网上出售移动充值卡的刘先生同她遭遇一样,骗子拍下了20张100元面值的手机充值卡后,利用qq邮箱冒充邮箱管理员发邮件说付款成功,等待卖家发货。而刘先生因一时大意,以为买家已付款,就帮骗子提供的号码充值,结果损失惨重。而诈骗刘先生的,就是账号为“风浪宣言12”的人。

“我查询过,他们留下的号码基本都是福建漳州的。”杨女士说,她到目前为止已经联系了4位相同遭遇的网店卖家,彼此被骗经过都很相似。行骗者在网上出售慢充手机充值卡,一般是72小时到账,待买家拍下付款后,他们就通过各种方式诈骗其他在淘宝、拍拍网等出售手机充值卡的卖家,去帮他们把话费充值到买家号码里,坐收渔利。

“他们现在还在网上开店,如果不采取行动的话,肯定还会有更多人受骗。”杨女士说,她希望公安机关能够采取行动并侦破此案,帮她追回被骗的2000元钱,同时她也提醒广大的网络创业者,一定要小心谨慎,防止掉进骗子的陷阱。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网店被骗   网店创业   创业骗子  
来源:
作者:
点击:
发布日期:2010-01-13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网店创业遇骗子 新掌柜开店头天被骗2000元》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