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太阳能电池板制造企业Solyndra获6亿美元风险投资!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太阳能电池板制造企业Solyndra获6亿美元风险投资

        在OneMarket餐厅就餐的金融界人士正谈笑风生、人声鼎沸,所以我确信没听清Solyndra公司首席执行官克里斯格罗奈(Chris Gronet)所说的其“地下”太阳能新创公司的融资金额。于是我问道:“您说的是6000万美元,对吧?”
“6亿美元。”他答道。

这笔巨额资金来源于硅谷的风险投资公司、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以及沃尔顿家族等投资者。鉴于太阳能电池板制造企业Solyndra三年多来一直采取“地下”运作模式,直到周二才首次公开亮相,因此这笔资金并非是Solyndra透露的唯一一笔巨额融资。这家公司总部设在加州弗里蒙特,其负责市场营销和业务开发的副总裁凯利杜鲁门(Kelly Truman)称:“我们有12亿美元的合同订单。”

这家“地下”新创公司是硅谷创业公司的典范,这里既有年少的Web2.0大亨,也有凭股票期权变身为百万富翁的秘书。但是,近年来可能没有任何一家公司像Solyndra那样,雇佣了500多名员工,建造了最先进的薄膜太阳能板工厂(从硅谷最繁忙的高速公路上一眼就能看到),而除了几家锐意进取的环保行业的博客外,它并没有引起太多的关注。

薄膜太阳能板已经成为了硅谷的圣杯。融资接近5亿美元的Nanosolar等多家知名新创公司在积极竞争,希望能首先在市场中推出铜铟硒化镓太阳能(CIGS)电池。铜铟硒化镓太阳能电池可以印在柔性材料或玻璃上而不需使用昂贵的硅原料。虽然这种电池将光能转换成电能的效率较低,但预计其生产成本将大大低于生产传统硅基组件的成本。(FirstSolar等薄膜太阳能电池公司也获得了沃尔顿家族的财力支持,但这类公司所使用的技术较为陈旧。)

那么为什么Solyndra能一鸣惊人呢?这是因为它的工厂一年365天、每天24小时都保持运转,而且公司有价值10亿美元的业务订单。Solyndra之所以一直在“地下”经营,之所以能够成功吸引投资者和客户,都要归功于杜鲁门身边立着的一个火箭筒大小的柱形物。他从中掏出了一个又长又黑的玻璃管,玻璃管呈黑色是因为它有一个太阳能电池涂层。

公司首席执行官格罗奈表示,圆柱形状是关键所在。传统的屋顶太阳能电池板必须要倾斜放置才能吸收直射阳光,因为这种电池板很难将散射光转换为电能;而圆柱形的Solyndra电池板组件能够吸收从各个角度射入的阳光,包括屋顶反射的光线。这样,由40个组件组成的电池板就能平放在商用屋顶上,而且还可以把许多电池板紧紧地连在一起,最大限度利用屋顶空间发电。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太阳能电池板   Solyndra   风险投资  
来源:财富中国
作者:未知
点击:
发布日期:2008-10-13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太阳能电池板制造企业Solyndra获6亿美元风险投资》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