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2008中国最佳创业投资人简介!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2008中国最佳创业投资人简介

1、 阎焱 男 51岁

所在机构:赛富(SAIF Partners)

IPO/并购项目:盛大网络、橡果国际、完美时空、全美测评(ATA)、怡亚通、永新视博

其他明星项目:银联商务、雷士照明、润田水、环球雅思

阎焱是中国风险投资界的旗帜人物。4年前,他从软银亚洲独立成立了赛富投资基金。在赛富基金的带领下,许多外资基金的管理团队纷纷独立。阎焱专注于自己熟悉的行业和公司,在项目选择上偏重中晚期。稳健的投资理念让阎焱保持着高达90%的项目成功率。目前,赛富管理着约22亿美元的投资基金,普林斯顿和哈佛大学基金是赛富最大的LP。2007年,赛富迎来了一轮丰收期,橡果国际、怡亚通等6个项目成功上市,市值总和在最高峰时达32亿美元,而其在所有6个项目中的投资总量只有不到90万美元。阎焱是文革恢复高考后的第一批大学生,丰富的人生阅历令他投资风格果断并极具前瞻性。

2 、吴家驎 男 54岁

所在机构:纪源资本(GGV Capital)

IPO/并购项目:阿里巴巴、AAC声学科技、华友世纪、百度

吴家驎是投资界的先驱,在亚洲人还不甚了解何谓风险投资时,他就已经游说新加坡政府,成立风险投资机构。在过去10多年历史中,吴家驎在TMT领域内取得了不错的业绩。在投资风格上,作为一名华裔,吴家驎对本土团队更为看重。去年,他就投资了一家锂离子电池生产企业——深圳华粤宝电池有限公司。有着丰富投资经验的吴家驎现在成为GGV投资时的最后把关人。

3 、周全 男 51岁

所在机构:IDGVC(IDGVC Partners)

IPO/并购项目:百度、远光软件、直真节点、框架传媒、搜房、物美

其他明星项目:Yoka、当当

IDGVC目前已经在中国投资了100多家优秀的创业公司,其中有30多家公司公开上市或被并购。IDGVC从转让百度、携程等上市公司和搜房网等非上市公司股票的行动中赚取了可观的利润,周全在这些项目中功不可没。周全是继熊晓鸽之后,IDG为在中国做创投而专门找到的第二位员工。周全1993年加入IDGVC, 1995年开始主持IDGVC在中国的投资工作。周全获得美国罗格斯大学光纤专业博士学位,并拥有两项美国光纤设备专利。

4 、王刚 男 41岁

所在机构:捷鸿资本(NPEA Capital)

IPO/并购项目:江西赛维LDK、无锡尚德、AAC声学科技、德信无线、成都迈普

王刚凭借在太阳能领域的敏锐嗅觉一战成名,挖掘成功项目背后上下游的好企业,成了王刚的一大投资风格。2005年成功投资无锡尚德,掀起PE投资太阳能企业的热潮。同时,通过对太阳能行业上下游产业链的深入挖掘,2006年王刚领导多家PE投资江西赛维LDK,成为其经典投资案例。同样根据对手机行业上下游产业的研究,王刚先后投资了德信无线、AAC声学科技等项目。如今,王刚投资7个项目,已退出5个。而这些业绩由其一人主导,在中国投资界颇为惹眼。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创业投资人  
来源:stockcity
作者:stockcity
点击:
发布日期:2008-12-08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2008中国最佳创业投资人简介》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