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复星医药5600万元增资老娘舅餐饮 获得20%股权!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复星医药5600万元增资老娘舅餐饮 获得20%股权

医药主业之外,复星医药在战略投资领域的涉足越来越广泛。4月1日,本报记者从复星医药获悉,公司将投资5600万元增资入股一家中式快餐连锁——湖州老娘舅餐饮,这也是复星医药首次通过专业的投资公司涉足中式连锁快餐领域。

此桩投资由复星医药旗下的复星平耀主投。后者是复星医药旗下,专注于大健康产业的专业化投资公司。复星平耀副总裁陈水清告诉本报记者,公司的投资理念是在增速超过30%的行业中,寻找其中的龙头企业。湖州老娘舅正是符合这一标准的企业。

复星高科技集团总裁汪群斌也指出,餐饮行业属于“抗周期性”行业,而且与中国内需市场紧密关联,这一行业未来成长的空间很大,正是符合复星战略投资方向。“这些行业不仅具备较强的地域性,而且能够产生稳定的现金流,有利于优化集团目前的资产结构。”

公开资料显示,老娘舅餐饮连锁集团成立于2000年11月,总部在浙江湖州,目前已在上海、长兴、杭州、苏州、嘉兴桐乡等地开出21家连锁餐厅。这是国内第一家攻克中式快餐标准化难关的企业,也是国内第一家实现60秒快速主动供餐模式的企业。

事实上,早在2007年,深圳市达鑫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就曾入股老娘舅餐饮15%股权,此次二轮融资,复星平耀是以增资控股的方式进入,最终获得20%股权,成为老娘舅餐饮第二大股东,而深圳达鑫的股权则被稀释到13%。

“老娘舅的核心竞争力就在于其可接待就餐的能力非常强大。”深圳达鑫合伙人徐文辉对记者表示,可接待能力的背后是一系列指标的配合,比如店堂大小,供餐速度以及标准化运营等各个方面。

陈水清表示,首期投资的资金主要用于老娘舅在全国的连锁发展,目标未来5年能在长三角地区开出300家门店,希望其能成为中式快餐的领军企业。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复星医药   老娘舅餐饮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沈玮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4-02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复星医药5600万元增资老娘舅餐饮 获得20%股权》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