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达晨创投等5家投资者注资中南出版 涉资4.55亿元!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达晨创投等5家投资者注资中南出版 涉资4.55亿元

在国务院出台《文化产业振兴规划》的背景下,7月29日,深圳达晨创投等5家战略投资者的4.55亿资金注入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旗下拟上市公司——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南传媒”),成为其驶入上市快车道的强力加速器。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路建平出席仪式并讲话。湖南省政协副主席魏文彬出席仪式。

路建平指出:中南传媒此次成功引进战略投资者,吸纳社会资本加快发展,体现了资本市场对湖南文化产业的的高度认同,体现了投资者对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整体改制上市成果的充分信任,标志着中南传媒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标志着湖南文化企业资本运营又取得了新的突破。

中南传媒董事长龚曙光说,本次签约仪式是公司筹备上市以来的重大阶段性成果,意味着上市工作换档提速,A股IPO将有明确时间表。

创投资金普遍看好中南传媒

“中南传媒”29日在长沙举行引进战略投资者签约仪式。5家战略投资者分别是:湖南红马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湖南华鸿财信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湖南湘投高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达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湖南华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中南传媒董事长龚曙光在签约仪式上介绍,5家投资者合计出资4.55亿元购买中南传媒非公开定向增发股份。

至此,中南传媒非公开定向发行人民币普通股1.98亿股全部获得投资者认购,总股本由12亿股增至13.98亿股,股东由2家增至7家,其中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湖南盛力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持有12亿股,占总股本的85.84%,保持绝对控股地位。

中南传媒高管透露,这5家战略投资者是从许多家知名企业中胜出的,前后经历多次谈判,他们认购的股份锁定期不少于中南传媒上市后三年。

这位高管介绍,此次融资主要有三大特点:一是本次增资扩股没有采取共同发起设立的形式,而是国内出版行业首次采用非公开定向发行新股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确保了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二是IPO之前通过私募形式引进战略投资者,开创了中国出版传媒企业资本运营的新模式,探索了湖南出版由单一的产品经营向产品经营和资本经营复合运营战略转型的新路径。三是采用新股发行询价的全新市场化发行模式,并邀请纪检部门对增资扩股进行全程监控,确保了信息公开、机制公平和程序公正。”

湖南电广传媒旗下的深圳达晨创投高级合伙人对记者说,对这桩交易十分看好:“除了看好中南传媒上市后的市盈率以及可能的溢价外,其在传统新闻出版企业中的固有优势也非常明显。”此次胜出的另外几家战略投资者负责人也表达了同样的看法,华鸿财信代表则称希望尽快看到中南传媒成功IPO。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达晨创投   中南出版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肖玲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8-03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达晨创投等5家投资者注资中南出版 涉资4.55亿元》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