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谷歌收购移动支付创业企业Zetawire!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谷歌收购移动支付创业企业Zetawire

北京时间12月14日上午消息,谷歌已于今年8月完成了对移动支付创业企业Zetawire的收购,但交易条款尚未披露。

目前还不清楚谷歌是何时开始部署这一收购计划的,但是从完成时间来看,基本与对社交应用开发商Slide和虚拟货币公司Jambool的收购处于相同时期。

该消息最早由美国科技研究公司451 Group披露,该公司是从法律公司Fenwick & West的通知中得知这一消息的。Fenwick & West受聘于Zetawire,并在通知中提到了这一收购。

Zetawire目前仍然处于发展初期,但是据451 Group披露,这家创业企业获得了一项“移动银行、广告、ID管理、信用卡和移动优惠券交易流程”的专利。这项技术可以将智能手机变成信用卡,这也正是谷歌收购该公司的原因所在。

谷歌在近场通讯(以下简称“NFC”)领域的发展一直没有太大进展。最新款Android手机Nexus S是首款包含NFC芯片的手机,这也是发展移动支付业务的必备因素之一。信用卡中也使用了同样的芯片。

谷歌整合Zetawire技术后能够获得很大的发展潜力。谷歌完全有可能利用Zetawire和NFC来追踪移动广告业务,帮助零售商更好地了解用户是在哪里以及如何购买商品的。

NFC大战已经正式打响,手机运营商也在积极将NFC芯片部署于新款手机之中。有报道称,苹果将在新款iPhone中整合NFC芯片。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谷歌   Zetawire   移动支付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书聿
点击:
发布日期:2010-12-14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谷歌收购移动支付创业企业Zetawire》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