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成都小灵通市场营销策划书案例!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成都小灵通市场营销策划书案例

     一. 成都小灵通市场营销的意义及制定本企划的目的

     1. 成都小灵通(PAS)市场营销的意义:

    之所以将这一条列于篇首专门论述,是想突出明确这样一个观点:成都小灵通的市场营销绝不仅仅是成都电信的一个普通项目的市场营销。

    因为,较之公司的其它项目,其市场营销对于公司具有特殊的意义和影响。主要表现在:

    (1) 小灵通是成都电信与移动、联通争夺成都地区市场份额的有效竞争手段。

     成都是全国四大通信市场之一,竞争环境极为激烈,目前全国的所有电信运营商均在成都开办业务,电信市场已经全面放开。在小灵通开通之前,成都电信一直处于被动防守的局面,有了小灵通之后,成都电信不但有了与移动、联通争夺成都地区市场份额的有效竞争手段,而且还可以为有线能力暂时不能达到地区的用户提供中国电信的贴心服务。

    (2)小灵通市场的推广符合成都电信“抓住中端用户、带动低端用户、争夺高端用户”的营销策略。

    这个营销策略首先符合了成电对目标客户群的定位;其次中端用户多为小灵通、GSM手机的双机用户,有GSM作为小灵通手机的辅助和补充,对小灵通网络运行质量要求相对较低;另外,也是最关键的一点,中端用户为移动通信带来的收入占总收入的一半以上,移动运营商不容易推出较低的资费打价格战。

     2.制定本计划的目的

    成都市小灵通市场营销的上述重要意义,要求我们必须对此有较为清醒的认识,把它作为重点项目来抓。应该看到这是一个涉及到产、供、销各部门各环节相互配合的综合性工作,有赖于正确的调度协调,有赖于各方面的积极协作。制订本计划就是想求得公司各级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以及各部门各环节的共识,明确面对这项工作,我们所应该采取的策略和具体措施,以便于统一思想,协调行动,共同完成好这项具有重要意义的工作。

     二. 当前营销状况分析

    分析当前的营销状况,有助于我们对当前的市场状况、产品状况、竞争状况及宏观环境,有一个清醒的认识,为制订相应的营销策略,采取正确的营销手段提供依据和参考。

    1. 竞争状况分析:

    (1)竞争产品分析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来源:588创业网
作者:舒国华
点击:
发布日期:2008-05-04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成都小灵通市场营销策划书案例》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