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电话销售技巧之倾听的技巧!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电话销售技巧之倾听的技巧

倾听是有效沟通的重要基础。这个看似简单的话题值得我们仔细推敲一下.

在做以客户呼入为主的销售或服务时,客户作为一个主动求助方,会主动将他的需求向你倾诉,而我们需要以帮助客户的积极态度真正"听懂"客户.了解客户在"话里"和"话外"表达的问题与期望,同时让客户感到企业的重视与关怀,为解决问题奠定良好基础.

1.抱着热情与负责的态度来倾听

正确的倾听态度是达到优秀倾听效果的前提。每一个电话对我们来说都是一个全新服务的开始,对公司都是展现价值的机会.铃响的同时,照照你面前的镜子:找到你甜甜的微笑了吗?

微笑着接起电话,听到里面的声音,不论对方是男高音或女低音,年轻或老人,吐字清晰与否,带着口音与否,都请积极的去倾听,而不是皱起眉头,在心里抱怨:天哪,他在说什么?

如果电话里是一个发怒的客户,请宽容的去倾听他们,因为他们不知道你是谁,这怒火不是针对你个人的。当你成功的了解了他的问题,积极的给予解决,也许他还是不知道你是谁,但顾客会牢记他在你所服务的企业所受到的理解,尊重与礼遇。

每个座席代表可能都有过这样的经历:一次答非所问的沟通,让来电者失去耐性,让回答者深感懊悔。所以请全神贯注的去倾听每一个电话,不要分心,被身边的人或事干扰.你若原在网上浏览或手头同时在做别的事,请停下.

倾听并不象一般想像的那么简单.如同演说和写作,倾听通常需要付出艰苦的努力.倾听能力对很多人来说并非生来俱有,需要通过不断实践与培训来加以提高.

2.倾听时要避免的干扰

一般来说,在日常应接呼入电话时,有40%-80%的时间你会在听你的客户的声音叙述,也就是说,你的工资中有40%-80%是公司付你报酬来听别人说话的。仅从这点讲,你也没有理由不重视倾听.而研究表明,通常人真正完整倾听到的只有1/4左右的内容,而在其它3/4的时间里,我们会忽视、遗忘、误解、歪曲传入我们耳朵中的话语。你应当学会如何"聚精会神".注意不受下列干扰影响.

1).环境干扰和打断。每天我们的环境中有大量的输入信号,周边的铃声、谈话声、电子显示屏的闪动,周围人的走动以至窗外的风声雨声等都会干扰你的倾听。

2)."第三只耳朵"现象。通常周围的谈话会不断地让你听到,有的则引起你的注意。如果是与当前业务有关的,你可要求客户在线上稍候,然后起身弄清楚。但更多的时候,你要学会关闭你的"第三只耳朵",不让周边与你为目前这个客户的服务无关的声音带走你的任何注意力。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倾听技巧   销售技巧   电话销售  
来源:电脑商网
作者:电脑商网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9-14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电话销售技巧之倾听的技巧》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