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服装代理商营销:学会以促销经营品牌!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服装代理商营销:学会以促销经营品牌

品牌一年内做多少次促销才能增加品牌价值,超过多少次就有损品牌形象——在代理商心中越来越明晰。

“如何将促销做到既深入人心又能实现销售”一直是代理商努力的发展方向。但长期以来,服装代理商促销活动不是缺乏新意,消费者视若不见,反响平平,就是价格齐齐跳水,消费者不但不买帐,品牌形象反而一落千丈。

但在CHIC2008对代理商促销问卷调查中,记者有了新发现,不知何时,代理商对促销的认识已悄悄发生了改变,并且这种变化正在影响着整个服装代理行业。

赠品和主题促销异军突起

本次调查中,记者明显感觉到,如今代理商对促销的认识已不单纯停留于“提高销售业绩”和“处理库存”的层面,而是逐步纵向发展,努力寻找“促销”背后更具价值的市场。特别是运作国际大牌和一线品牌的代理商,此种变化更为明显。

“长期的促销经验告诉我们,在新的市场环境下,促销已不仅仅是简单的打折与降价,而是在此基础之上,与消费者进行深度沟通的有力武器。”某日本品牌北京代理商郭艳说。

我们不得不承认,在当前市场环境中,品牌的促销信息铺天盖地,但真正能让消费者铭记和信服的却难得一见,这已严重影响了品牌地位和品牌价值。一位资深营销专家说:“促销的出路不是对目前的促销进行花样翻新,而是必须解决对促销的认识问题,促销不仅仅是提升销售量的工具,这样把促销的层次定位得太低,没有出路。促销不是伤害品牌的恶魔,恰恰相反,促销如果运作得好,更容易建立起消费者对品牌的关注与理解,是很好的促进品牌忠诚的工具。

这种变化在本次调查中表现的非常明显,从“一年内共做过几次促销及品牌宣传活动”,和“产品促销活动主要采取哪种形式”这两点中能充分说明。在2007年的调查问卷中,有15.6%的代理商年内不做任何促销和宣传活动,而今年只有4%。促销次数的变化也很有意思,去年和今年的对比不难看出,代理商每年做促销和品牌宣传活动1-3次和4-6次的选项有所增加,但7-10次和10次以上却形成负增长。

访采中,记者和多位代理商就该问题进行了交谈,所反映出来的结果充分表明,如今服装代理商的促销已成为一个独立的系统工具,在进行中不但要考虑与竞争品牌的战略与战术的问题,同时也必须逐步通过促销信息与消费者的沟通,建立起消费者对品牌的关注与理解,进而维护品牌,促进品牌营销。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代理商   服装营销   促销技巧  
来源:服装时报
作者:服装时报
点击:
发布日期:2010-03-22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服装代理商营销:学会以促销经营品牌》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