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销售员有效寻找客户的十种方法!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销售员有效寻找客户的十种方法

许多电话销售人员尤其是刚入行的销售人员,都有一颗充满激情的心,但往往由于缺少或者掌握不了潜在客户或者潜在客户的信息,采取乱撒网的方法,疯狂打电话,结果呢?时间一天天的过去,有效客户没有抓到几个,销售业绩没有什么增长,反而,把自己的身心搞得非常疲惫。

在所有的销售人员中,应该来说电话销售人员的流动性是最大的,因为他们看不到希望,找不到成就感,完成不了销售任务,可能每天接触的多是拒绝甚至伤害性的结果。

对于,电话销售人员来说,如果你所在公司没有建立一套完善客户开发资料系统,而是依靠你们自己通过各种方式或者手段,去搜集到一些客户资料,而且在不进行任何整理、筛选的情况,就进行客户电话拜访,开发客户,你们会有多少的成功率。

其实,对于电话销售人员来说,在进行电话销售前的客户资料准备,应该列为电话销售工作中的头等大事。

为什么这么说呢?

许多电话销售人员总是提出这样的问题,许多人只要接到他们的电话,了解了他们的目的后,立刻对方就会晴转多云,话语立刻变了,对你客气的可能会说,“不好意思,我现在不需要”、“不好意思,我现在很忙”等,对你不客气的可能立刻就把电话挂了,甚至有的会说:“搞什么呀,浪费我时间”等。

这些事实,这样的结果,总是在不停鞭笞我们电话销售人员那脆弱的心灵,他们究竟应该如何做呢?

有这样一句常说的话,选择比努力更重要,方法比激情更有效。

许多的人往往喜欢做这样的事情,顺着梯子爬到了墙上,结果却发现梯子靠错了墙。

许多电话销售人员的行为就是如此,一天覆一天,重复着这种错误的行为,希望能够捕到鱼,希望能够沙粒到淘到金。

我们自己认真的去想下,假如把你手中搜索的资料比作一个池塘的话,如果这个池塘中根本没鱼,无论你付出多大的努力,无论你的销售技能多么高明,你还是根本无法捕到鱼,也就是说你根本连个机会都不存在。

做这样的无用功,伤神费力受挫折,又是何苦呢?

所以,对于我们电话销售人员来说,若电话销售有成功的希望或者机会,必须先去寻找、去筛选那些潜在客户群体或者潜在客户群体,这样才能够提高你电话销售成功的效率。否则,你还是陷入在一种“失败、失败、不停的失败”这样的恶性循环中。

那么,电话销售人员究竟如何才能在电话销售前,就能发觉那些是他们的潜在客户群体呢?这并非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有人说,台上一秒钟,台下十年功,的确如此。那么,我来告诉那些初入电话销售行业的销售人员如何才能寻找到自己的潜在客户。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寻找客户方法  
来源:营销传播网
作者:朱志明
点击:
发布日期:2011-03-15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销售员有效寻找客户的十种方法》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