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揭秘华人首富李嘉诚:一年90亿美元是怎样诞生的!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揭秘华人首富李嘉诚:一年90亿美元是怎样诞生的

  与其他富豪们相比,李嘉诚财富增长额格外吸引眼球。李嘉诚的财富秘籍是什么?

  年届八旬的香港富豪李嘉诚再次引起人们的关注,在美国《福布斯》最新一期公布的大中国地区40大富豪榜单排名中,李嘉诚以320亿美元(约合2496亿港元)的身价稳居华人首富的位置。

  与去年拥有220亿美元的财富相比,一年的时间里李嘉诚的个人财富就增长了90亿美元,涨幅达四成之多。这样的身价使得他有资格与印度钢铁巨头拉克希米·米塔尔(Lakshmi Mittal)相媲美。根据《福布斯》的估计,米塔尔2007年的财富总额也约为320亿美元。

  李嘉诚的财富暴涨并非个案。翻开《福布斯》的统计数据可以看到,40位上榜富豪们的总资产增加了280亿美元。

  但与其他上榜的富豪们相比,李嘉诚90亿美元的财富增长额格外吸引眼球。李嘉诚的财富秘籍是什么?

  股市加减法

  在这一庞大的财富数据背后,是2007年中国经济的持续高速发展,以及股票和房地产市场的双重利好。而作为香港联交所18家上市公司的大股东,李嘉诚凭借收放自如的资本吞吐,成为股市的超级赢家。

  根据香港联交所的交易记录显示,2007年,李嘉诚曾对包括中国远洋(1919.HK)、南方航空(1055.HK)、及中海集运(2866.HK)等8家企业进行了明显的减持。

  从去年9月,李嘉诚就开始减持南方航空。11月8日,当李嘉诚第九度减持南方航空时,通过一次性减持580万股实现套现5559.3万港元。而在此期间,南方航空的股价从每股13.2港元滑至8.67港元。

  此外,李嘉诚还通过旗下的长江实业(0001.HK)4次减持中海集运,套现近9亿港元。同时,李嘉诚减持了中国远洋约1.7亿股数,套现金额超过51.7亿元。仅上述3只股票,李嘉诚就套利约合90亿港币。

  李嘉诚密集减仓后,恒生指数便连绵下跌。去年10月,香港恒生指数创下历史新高31638点,今年1月恒生指数就跌穿了25000点。

  接近李嘉诚的人评价说,他是一个很有危机感的人。上述资本市场的密集套现,便是最好的佐证。

  2007年末,李嘉诚公开表示,近期港股仍会波动,建议投资者谨慎小心。而在此之前,李嘉诚还大幅减持了永安旅游(1189.HK)、金匡企业(0286.HK)等几只香港本地股,仅金匡企业李嘉诚就套利约1.1亿港币。

  若一个人不知足,即使拥有很多财产也不会感到安心。我知足,但不表示没有上进心。李嘉诚坦言。正如此言,对于笃定的投资收益,以谨慎著称的李嘉诚则表现出了十足的豪放。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来源:QQ
作者:未知
点击:
发布日期:2008-05-23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揭秘华人首富李嘉诚:一年90亿美元是怎样诞生的》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