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SUN公司CEO:创业要赶在结婚之前!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SUN公司CEO:创业要赶在结婚之前

SUN公司董事长兼执行官斯科特·麦克利尼和他另外三位伙伴只花了三个月,就让共同创立的公司赚钱,之后还创造出Java、Solaris和OpenOffice.org这些好东西。斯科特·麦克利尼在Plugand Play Expo发表演说时,讽刺自己的Power Point简报说:“你知道,Windows这个东西……我都用开放原始码。F5?那是直觉的。”

规则1:拥有一个具争议性的策略。寻找反直觉的构想,然后执行。如果你照规矩来,你只会流于一般。区别才是关键。困难的是,你必须判断正确。

规则2:打破商业陈规,但不可用诈骗、说谎或偷窃的方式。这么做,你将落得众叛亲离,失去忠诚员工对你的信赖。

规则3:想办法筹得一些钱,但不要太多。小数目的创业资本会迫使你锱铢必较、节省支出、追求效率,并且努力寻找新的生产途径。

规则4:具备一个理想。McNealy说:“人类大都是金钱驱动的,但他们也喜欢有一点精神上的收入。”例如,SUN创造的开放原码学科维基Curriki,就解决了McNealy和他儿子作小学报告所碰到的问题。

规则5:放手去作,但慎选伴侣。投入你全副的心力和灵魂去开创事业,但请在结婚之前。McNealy直到39岁才结婚,但婚后四个儿子接连出生。他建议:“你一生中最重要的决定就是和谁结婚生子。挑选一个配偶或重要的另一半,或任何你喜欢的伴侣。只要确定你挑了一个好人。这是一个创业者给你的一些实在的技术性建议。”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作者:未知
点击:
发布日期:2008-09-27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SUN公司CEO:创业要赶在结婚之前》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