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21岁美女总裁董思阳的真相:人肉搜索曝其内情!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21岁美女总裁董思阳的真相:人肉搜索曝其内情

“这本书我用半个小时就翻完了,没有多大价值,语言既煽情又肤浅,炒作成分很明显。”王路(化名)有些后悔买了这本《21岁当总裁》的畅销书。

就读于复旦大学新闻学院的王路告诉记者,这本书封面上的推荐语对“80后”的自己很诱人:“15岁半工半读,18岁赚到人生第一桶金,19岁创立自己的企业,21岁身价过亿成为商界闪亮新星。”但看完后她颇感失望,觉得董思阳并没有媒体报道的那样有真材实料,她的一些成功心得并不实用,甚至有些功利和欺骗成分。

“这个人一定有问题。”清华大学理工科的毕业生张光(化名)还清楚记得去年董思阳来学校演讲时的情景。当时是“80后”、“身价过亿”、“美女总裁”这些字眼让他心动,于是早早就等候在报告厅想一睹其风采。

但一场讲座听下来,张光并没有感觉到董思阳的智慧,“除了不断地微笑和说些假大空的励志话语,我没听到任何真知灼见。”目前正在忙着申请赴美留学的他,也对董思阳简历中“美国民族大学MBA学位”产生了怀疑,“从没听说过这所大学,怎么都没有人揭穿呢?”

感叹过后,让王路和张光不惑的是,“美女总裁”董思阳自2007年5月出现在公众视野之后,已经被中国众多青少年封为“精神导师”。她的演讲足迹遍布全国各大高校,她的传奇经历故事充斥在国内各大媒体,她的“粉丝”遍及网络,她在阿里巴巴的博客自2007年8月开博来已经超过1000万人次的访问量,在新浪的博客也超过了150人次的访问量,甚至还被新浪网提名为今年的“中国十大教育博客”候选者。

通过董思阳在阿里巴巴、新浪上的博客和她的《21岁当总裁》这本畅销书可以知道:董思阳,这位年仅21岁就成为横跨东南亚的企业集团董事长,曾留学于新加坡与美国,还被新加坡中华总商会评为亚太最具有潜力的女企业家,被中国《海外赤子》杂志评为中国最年轻的女企业家,被中国工商时报评选为中国最有潜力的优秀企业家奖……

这些“光环”是董思阳被大众所熟悉的“一面”,她的“另一面”却成为天涯社区“人肉搜索”的重点对象,从家庭背景到求学经历,从公司经营到所获殊荣,都被网友们逐一“质疑”。

近日,记者对董思阳进行了调查,发现她的“创富传奇”确实存在诸多疑点。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董思阳   21岁当总裁   21岁美女总裁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中国青年报
点击:
发布日期:2008-12-26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21岁美女总裁董思阳的真相:人肉搜索曝其内情》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